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0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汽车有限公司   小米汽车   雷军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 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

【手机之家新闻】9月1日,小米集团宣布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据了解,8月25日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约合5.03亿元人民币),为小米储备了汽车行业的前沿技术和顶尖人才。目前,小米汽车团队已精挑细选,组成了约300人的团队。

2021年3月,雷军在发布会上宣布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将亲自带队,赌上全部的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小米集团表示,自宣布造车至正式注册公司的5个月间,其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调研访谈2000多次,拜访并深度沟通交流十多家业内同行及合作伙伴,同时紧锣密鼓地推进汽车的产品定义和团队搭建。

小米集团表示,目前,小米集团共拥有工程师1.6万人,2020年研发投入约100亿元,在人才储备和技术积累上有着充足的底气。小米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将对汽车业务形成有力的支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