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02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荣耀赵明   双轮驱动   荣耀Magic3系列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科技与温度并重 荣耀Magic3系列助力荣耀冲击超高端

自2021年3月31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正式宣布“各方面的整合全面完成,开启荣耀新战略的全面冲刺”以来,荣耀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赛场并接连推出了多款热门新品,凭借产品本身的产品力与出色市场规划的结合,荣耀也迅速赢回了自己的市场份额。

在经历了制裁等特殊情况后,荣耀的国内市场份额曾一路跌至最低3%左右,但的确就像赵明所说的“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一样,伴随着荣耀手机新品发布和推广等回到正常节奏,荣耀的市场份额也以超乎大家想想的速度在快速回升。

5月底时,赵明出席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在在采访中谈到的市场份额是8%。在距离不到一个月之后的荣耀5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这个数字提升到了9.5%。而在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近日公布的2021年7月中国市场品牌手机销量报告中,荣耀7月国内出货量达到了40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4%以上,重回国内TOP 3。

除了市场份额以外,荣耀也如期推出了自家的年度旗舰荣耀Magic3系列,作为发布之前就明确表示要对标甚至超越华为Mate和P系列的产品,荣耀Magic3系列是荣耀当前软硬件技术和实力的最佳集合体,也代表了荣耀对超高端市场发起的冲击。

超高端产品的打造已经不只是单纯的卖点堆砌了,所以除了骁龙888 Plus、OS Turbo X软硬件协同这些软件+硬件层面的“基础设施”以外,荣耀Magic3也着重提升了产品能为超高端用户带来的体验提升以及内在表达。

怎样让超高端用户能畅快且安心地去使用一款手机是达到这个阶段后厂商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出色硬件和优化保证的是日常使用的流畅以及游戏等重负载场景的游刃有余,但打造一块超高端旗舰所需要的远不止于此。

此前国内超高端市场基本是被苹果与华为两家厂商就直接分食了的,可以不避讳的说,在华为遭遇特殊情况之后,荣耀因为其出生,天生就成为了这批用户最容易列入考虑的第三选择,而在荣耀Magic3系列本身产品力足以承接这一部分用户的前提下,如何降低他们的转换成本,打消他们对于体验的顾虑,就成了重中之重,所以荣耀Magic3系列的优化从开箱第一时间的“换机”操作就已经开始了。

荣耀Magic3系列利用手机自带「换机克隆」APP就能完成从老设备的完整迁移,迁移不仅支持荣耀手机和其他安卓手机,对iOS设备也有良好支持,iPhone用户可以直接扫码下载或者在App Store下载。

我们以从华为手机换到荣耀Magic3 Pro为例进行体验,在选择界面可以看到,包括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照片、应用(包含数据)等都可以直接从旧设备平滑迁移到新设备。

实测迁移的传输速度非常快,能够稳定在60-80 MB/s,我们选择了14GB以上的内容迁移,仅需4分钟不到就能完成传输,在高速连接加持下,一杯咖啡的时间用户就可以将旧华为手机上的数据整体迁移到荣耀Magic3 Pro之上,甚至连系统设置项、微信聊天记录等都能完整拷贝。

全数据的轻松迁移只是一个开始,对华为用户来说,畅连通话、多屏协同等方便的功能同样是他们选择华为的重要原因,而这一点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这些特色功能在荣耀Magic3系列上也同样有着良好的支持。比如便捷的畅连通话,华为和荣耀之间是能够跨品牌直接联通的,大家不必担忧因为更换了手机切断了已经习惯的语音、视频等畅连沟通方式。

至于多屏协同荣耀Magic3 Pro同样完美支持,不仅搭配荣耀自家笔记本可以实现多屏协同,配合华为MateBook同样能正常连接并体验完整功能,协同窗口直接操控手机、手机与PC间的文件直接拖拽传输、调用PC键盘鼠标等提升手机效率,这些统统不在话下,用户完全无需担心自己已经建立的整套产品会因为换机受到影响。

良好的换机体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换机的顾虑,这对于荣耀冲击超高端市场无疑是有利的。同时,荣耀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提升高端形象也是有的放矢。一方面,手机市场刚刚经历了属于传统淡季的第二季度,热度正在逐渐回升,此时一款高端产品对于品牌本身和行业都有着提振作用,能加速市场回暖。

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手机市场整体的消费趋势是上移的,用户对于高端产品产品的认可度有所提升,超高端市场甚至有了大幅的增长,荣耀Magic3系列的出现正好满足了这一部分增量需求。

根据GFK数据来看,自2020年Q4季度以来,中国手机市场单价高于6000元的超高端市场销量份额占比都达到了10%以上,是远超以往的。数据显示,1500元以下市场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受到的影响最大,有不同程度的萎缩,而1500元以上市场整体保持相对稳定,甚至在局部还有所增长。

荣耀在完成整合后接连推出的新机主要集中在这一价位段,符合市场规律,这是其市场份额能够快速回升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也侧面说明了荣耀对于市场的把握是相当准确的,能在对的时间向市场推出对的产品,本就是对自身节奏和布局良好把控能力的最佳体现。

赵明曾在访谈中说到“手机市场从来不是一个登顶的游戏,它是一个面向科技创新的一场长征”。而在荣耀刚回归不久的一些采访中他更是直言要让荣耀始终处于消费者和友商的强竞争情况下,借助于竞争督促荣耀永远在产品解决方案方面领先,而荣耀也会利用自身能力去牵引行业解决方案变得更稳定、可靠、高性能,对整个行业做出贡献。

产品、市场、消费者需求等一系列因素的综合考量,其实也就是荣耀一直坚持的“双轮驱动”理念,既关注于深刻的消费趋势洞察,又注重技术层面的科技创新。以具体产品荣耀Magic3系列为例,就是既有着深度芯片级优化的骁龙888 Plus性能核心加持,又能充分照顾到用户包括无缝平滑换机在内的细腻日常使用体验优化,软硬实力兼备,还有着温暖的情感表达,这才是荣耀Magic3系列打造超高端产品的最大依仗。

甚至在今年荣耀Magic3首销当日,赵明也一反常态的没有发出战报,反而在关注度最高的时刻向每一位选择了荣耀Magic3系列产品的用户致敬,这既是表达了对这批用户能第一时间选择相信荣耀的感谢,也体现了在优秀产品本身的基础上,荣耀正在不断增强对消费者感受的重视。这些都是立足于产品的同时,又以高于产品的全局视角进行的动作,也是荣耀品牌升级消费者认可真正高端顶级品牌的必经过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