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TWS耳机   AirPods   AirPods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Canalys:增速放缓 TWS耳机出货量似乎已达顶峰!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Canalys最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21 年第二季度TWS耳机整体出货5830万台,增长率降至6.4%,创三年以来新低。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智能音频市场出货量达9980万台,整体增长4.7%。其中AirPods TWS设备的出货量在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5.7%,降至1500万台。

Canalys 研究经理 Jason Low 表示:“苹果出货量占比锐减的部分原因,是把去年表现强劲的季度的数据作为了这一季度的参考对象。尽管有起有落,但苹果的主要优势依旧明显——其拥有一个产品忠诚度极高的用户生态系统,且是少数影响力胜过内容本身的智能设备厂商之一。苹果将后者这一优势与其音频硬件结合,可以打造出独特的体验。下半年发布的新 AirPods 将再次带动市场,但其 iOS 和 macOS 用户基数日益饱和,也会引起市场担忧。”

小米和三星两家厂商出货量分别为 530 万台和 520 万台。Canalys 研究分析师 Cynthia Chen 表示:“自 2019 年末以来,小米和三星的表现势均力敌。小米无疑正在向更高的价位段迈进,提供了更多优质的 TWS 产品;但三星也正通过支持自有品牌和子品牌的 TWS 产品迎头赶上,尤其是哈曼子公司旗下的 JBL。”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