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2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护屏计划2.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洞察消费者需求,OPPO不断提升产品之外的服务价值

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中国用户平均换机周期长达28个月,手机的购买已然成了低频行为。因此,对于手机厂商来说,通过不断提升售后服务品质,有效升级用户体验,增强用户与品牌联结度,逐渐成为产品力之外的全新竞争点。

今年9月1日-9月30日,OPPO“护屏计划”活动升级为2.0版本再次回归,并针对手机屏幕损坏、电池老化等多项用户痛点展开一系列优惠福利,以原厂新屏换新最低5折起、严选电池盖6折起等福利活动回馈用户。

此次“护屏计划2.0”活动中,北京、西安两地举办了“粉碎艺术展”线下展,现场运用故事插画向用户生动演绎了生活中一幕幕意外碎屏场景。同时,也通过互动装置向用户普及了科学护屏的小技巧,告知用户如何保护自己的手机。

早在去年,OPPO已就手机换屏的相关需求推出了“护屏计划”1.0活动,围绕屏幕折扣、护屏教学等开展系列活动,贴心拯救“手滑党”,收获用户的一致好评。

今年3月,OPPO针对“十年理想之作”Find X3系列用户打造了专属服务权益,例如7*24小时专属热线通道的服务专家团,确保客服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就用户问题答疑解惑,“专属服务,贴心守护”,不仅展现了OPPO服务对用户的贴心与用心,更展现出OPPO探索高端市场的决心。

今年6月,OPPO洞察到用户手机日常使用中的痛点,针对性地面向Reno系列用户推出“玩机无忧”专属闪光权益活动。一系列“贴心暖男”式的福利与权益,不仅解决了多项用户手机使用痛点,还让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拘泥于各项操心细节,实现真正的用机无忧。

现如今手机硬件迭代是用户的“显性需求”,而服务质量提升却是需要贴近用户才能感知的“隐形需求”。深层次地洞察和满足用户需求,逐渐成为未来手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基于这些行业洞察,OPPO早早就开始布局“贴心服务”的理念,从超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镇,形成“毛细血管”式的服务触达能力。

OPPO是在业界首个推出“寄修可视化”服务的品牌厂家。通过安装维修桌面视频设备、关联系统来实现全方位“可视化”维修,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寄修进展。同时,维修透明化也保障了用户的安全感,真正实现放心维修,服务看得见,寄修更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用户对售后服务的便捷性、时效性、响应度的需求,OPPO不断优化线上服务入口,围绕用户在搜索手机使用问题过程中的“搜索”习惯,搭建“用户移动知识库”,切实解决用户使用中的疑难杂症,实现全时段、全问题覆盖的服务提升,体现OPPO贴心服务不掉线的独特优势。针对用户体验场景与使用需求细分服务选项,为用户提供多样性的便捷选择。如“上门维修”、“寄修服务”、“到店一小时快修”等个性化场景服务,为用户在时间与空间上创造更多便利,体现专业服务质量的同时,更是为OPPO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选择。

OPPO的系列服务举措来看,不论是从服务维度,还是服务深度,都体现出其积极洞察细心挖掘用户痛点,不断突破行业重难点,逐一完善升级服务体系的决心。秉持着“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理念,OPPO正在向“服务为王”的时代大步迈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