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28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微软   英特尔   realme Book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微软+英特尔两巨头护航 realme Book“真香”体验

realme做手机在短短时间内就成为了主流的手机厂商,根据最新的数据,其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甚至将品牌推向了中国企业的第四位,并有史以来首次进入全球前六名。所以,realme在AIoT战略下推出笔记本产品似乎是顺理成章的的事情,今天我们就带来了realme首款笔记本产品realme Book的上手分享。

作为一个关注数码行业多年的发烧友,手中也有一台realme GT Neo的手机一直作为主力机使用,当初realme的设计以及出色的性能吸引的用户能否被realme Book打动呢?当我使用了几天realme Book后,不由得疑虑尽消,直呼“真香”。

一款产品能否打动我,我自己分为内在跟外在。而笔记本的外在无非就是颜值以及做工。而内在则是分为硬件配置跟软件两部分。

颜值在线 潮汐蓝直男最爱

realme Book其外观颜色设计有海岛灰和潮汐蓝二种,对于直男来说,潮汐蓝颜色低调不张扬还有一些些个性,第一眼就很喜欢。机身方面采用了铝合金的材质,采用钻切的工艺,看上去跟目前主流的金属超薄本差别不大,个性化差了一些,但是符合主流。现在外出办公和远程办公的增多,使得我们在户外或者途中使用电脑的次数也不断增加,便携性和轻薄机身成为了需求,realme Book在设计上不断优化内部空间,机身尺寸为307.21 x 228.96 x 14.9 mm,轻至1.38Kg。

设计方面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屏幕方面,realme Book屏幕尺寸大小为14英寸,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屏幕占比达到了90%,虽然是14英寸屏,屏幕分辨率为2k,色域为100%sRGB的高色域,亮度为400尼特,阳光下看起来也很清晰,平时看看照片看看视频色彩显示都能让我满意。而且不同于主流笔记本的宽屏幕,realme Book屏幕比例为3:2,看起来矮胖矮胖的,但是同样的word之类的文件显示的内容更多。

十一代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让realme Book从容应付挑战

在配置方面,realme Book处理器搭载了英特尔® 酷睿™ i5 处理器 ,配备了8Gb和16GB可选的内存,硬盘的容量大小为512GB SSD,显卡为锐炬的X核显。从配置来看,其作为一款轻薄本,其搭载的处理器,内存,硬盘组合绝对取得了一个平衡,机器运行刘畅,不会有卡顿的现象,正常的办公娱乐足够了。它还很安静,大尺寸的静音风扇和双热管,畅排热量且能保持安静不打扰,让你在静谧的环境下尽情投入性工作。

英特尔与realme之间的合作也在深入进行,为了证明对于realme Book的信心,realme Book带有英特尔® Evo™ 标识,这是对于 realme Book性能的认可以及背书。

跨屏协作无缝办公 Windows 11即将到来

对于如今这个社会,许多工作已经跟生活界限模糊,智能手机已经可以辅助部分工作,但是与 PC 之间的协同能力却少有厂商重视,普通 PC 与手机之间的联动也只停留在简单的文件互传功能上。realme Book 在文件互传之上构建了更加完整的互联生态,让 PC 运行 Android 应用,手机作为电脑的外设,让工作更高效。通过跨屏互联,可以实现文件互传,而且是简单的拖拽操作就能传文件,不需要任何学习成本。

realme Book搭载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Windows系统的笔记本兼容性好,软件丰富一直是人们选择笔记本的首选,随着电脑硬件和软件的不断升级,微软的Windows也在不断升级,微软一直在致力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开发和完善。微软官方宣布将于2021年10月5日起,符合条件的Windows 10 PC将可免费升级到Windows 11。除了realme Book自身带来的绝佳体验以外,Windows 11也将带来全新的Windows体验,旨在让用户与你所爱,更近一步。在许多windows 10笔记本官方都没有宣布升级计划的时候,realme的贴心操作可以说是厂家负责任的表现。

另外,Office正版软件的内置,也让小白免去了自己购买的时间以及成本。

一款性能优秀、颜值姣好、机身轻薄、交互智慧便捷的笔记本电脑成为很多人的需求,英特尔与微软等巨头对于这样新生品牌的支持也是realme能够获取用户的巨大助力。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你也正好需要这样一款产品的话都会被realme打动,立马去体验这款“真香”笔记本吧。

*Windows 11 升级推送服务将于2021年底至2022年提供,不同设备的升级时间存在差异。某些特定功能需要专门的硬件支持。详见aka.ms/Windows11-spec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