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1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dmi路由器AX6S   三千兆   WiFi6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千兆级网速/专属游戏加速 Redmi路由器AX6S评测

近两年,小米的路由设备得到广泛好评,从高端的AX9000到中端AX6000,再到入门的路由4 Pro以及AC2100,还有Redmi品牌的AX6、AX3000等,甚至AX9000还因为出色的性能出现了涨价的情况。即便如此,在受到芯片等元器件短缺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了缺货的情况。

上网毕竟是硬需求,所以,Redmi前不久推出了旗下新款路由产品:Redmi路由器AX6S,乍一看是AX6的升级迭代款,真的是这样吗,一起来看看。

延续经典设计的外观

Redmi路由器AX6S延续了前代AX6的造型,比较方正的主体加上后/左/右各两根共六根高增益全向天线,只是AX6S只提供了黑色一种颜色。

六根高增益全向天线包括两根2.4GHz天线,2根5GHz和2根2.4GHz/5GHz天线,而且2.4GHz与5GHz都是4x4天线,传输能力更强,能够更大程度的实现信号的全方位覆盖。

底部是大面积散热孔,所以散热基本上不需要担心。同时,底部还预留了挂墙孔,能够使AX6S直接挂在墙上使用,这一点还是很贴心的。

接口方面,除了电源口,WAN与LAN接口外还专门设置了MESH键,能够与小米WiFi6路由进行组网,对于超大户型以及复式家庭还是很实用的。但是,AX6的网口最大只支持千兆,至于USB3.0接口,还是别想了,如果实在需要可以直接上AX9000,哦,对了,AX9000现在也断货了。

和其他小米设备一样,Redmi路由器AX6S同样可以添加到米家APP中,在应用中对设备进行各种设置。其中,在主界面上部就有“Mesh网络设备”点进去后右上角“+”进行添加即可,有有线和无线两种添加方式,都很简单,像女生等不适很懂的按照上面的说明进行设置即可。

既然说到了应用,那么接着再说一下,关于Redmi路由器AX6S的所有功能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设置,除了前面提到的Mesh组网外,还有网络设置、密码管理、重启路由、WiFi优化以及防蹭网、访客WiFi等。

Redmi路由器AX6S加入了一项波束成形技术,道理很简单就是通过算法判断家里哪个位置网络比较活跃,手机/电脑等设备在哪里上网,就定向对这个方向位置进行增强信号,保证设备网络连接的稳定。

三千兆8数据流与专属加速

由于芯片的短缺,此前AX6上的高通IPQ8071A芯片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AX6S,而是搭载了联发科MT7622B芯片,受此影响,AX6S不支持160Hz频宽,这一点甚至不及售价更便宜的AX3000,而且内存也由AX6的512MB缩减至256MB,官方数据显示可以稳定连接128台设备,当然这只是理论上,实际上是无法连接这么多设备的,另一方面我们也没有这么多联网设备。

AX6S的最高速率达到了3200Mbps,并且支持8数据流瞬时并发,这意味着AX6S能够支持多个设备同时上网,并且保证网络的流畅。

当然像WiFi6,MU-MIMO并行传输等目前出的路由器都支持的功能AX6同样一个不缺。如果家里是千兆宽带,基本上一个AX6S就能够满足多人同时上网的网络需求,如果家里面积很大,再买个支持WiFi6的小米路由组Mash就解决了。

作为小米产品,AX6S支持小米畅快连,自动配网,意味着如果你家里有很多的小米智能设备,就免去了一一配网的麻烦,能够自动发现实现一键配网。

针对玩游戏场景,AX6S支持小米手机专属加速并内置网易UU游戏加速器,当你使用的是小米或者Redmi手机玩游戏时,AX6S能够智能识别游戏场景并开启专属加速,从而降低游戏延迟和卡顿。

即使你用的不是小米/Redmi小米也不用担心,AX6S还内置了网易UU游戏加速器,能够对各种游戏设备包括手机、PC、Switch、PS4/5、Xbox、Xbox X、Xbox S、国行Switch等设备,对于各款设备旗下游戏可实现加速,对于手机来说,支持加速的游戏并不局限于网易自家游戏,还包括腾讯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热门游戏,对于喜欢玩游戏的朋友是个不错的功能。

Redmi路由器AX6S整体体验相较于329元的价格还是不错的,3200兆无线速率,8数据流高速并发,6根高增益天线,混合Mash组网以及游戏加速等,从网速到信号覆盖再到日常实际使用场景,Redmi路由器AX6S基本上都做的比较好,但是与目前市场差不多价位其他产品AX6S并没有拉开太大差异,可选择的范围还是很多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