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armonyOS 3   华为开发者大会   华为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家居

拒绝割裂智能体验 华为全屋智能才是真智能

HDC 2021开发者大会上,在鸿蒙系统驱动下,华为全屋智能升级解决方案——1+2+N,其实很好理解,1就是智能主机,集连接、计算、存储和智能服务于一体;2就是一套空间的交互硬件和一个交互软件,交互硬件为即将面世的系列中控屏,交互软件智慧生活App也带来了全新升级;N个子系统,包括六个空间子系统,四个全屋子系统,在基础需求,基础场景中都会看到华为智能部署,即场景化服务落地,功能性模块运行。

智慧化+生态化+全屋化

在这次的HDC 2021上, 华为的一系列举动证明未来的发展方向,时下的智能家居单品只能满足用户初步的需求,但是华为不满足于当下,逐步推动和升级全屋智能,实现智慧化、生态化以及全屋化三位为一体的未来家的体验趋势。

华为提出的这套全屋智能包括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安防、网络、用水、及能耗;空间子系统包括遮阳、照明、影音、家具家私、冷暖新风、和家电系统。

全屋智能基于HarmonyOS

基于HarmonyOS,华为全屋智能将不同单品归类到了10个子系统中,从用户场景和使用任务出发,迭代体验优势。

目前华为在5年的时间内已经积累了4000+的生态单品,将这些单品融合在一起就需要一个标准,这也是1+2+N的精髓所在,标准的profile,丰富的生态也使得只有华为全屋智能能做到有线无线融合、前装后装融合、风格体验一致,让未来家的空间智能化有迹可循。

华为全屋智能拥有高度智能的中央模块,以及稳定的连接能力,以及丰富可扩展的全品类生态配套,实时的对用户的数据收集分析,并主动再给出处理方式,给整个家带来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智慧体验,并不是简单的将各种智能设备组合在一起。通过Openlab,打通三方的数据、应用、控制的开放对接,实现家与社区的无缝联动。

市场广大 如何打通

目前华为全屋智能已与绿地、融创、中海、万科、华润、金茂、绿城、世茂、永德信、御隆等多家top地产达成战略合作。

2C方面,凭借华为上亿的用户群和云边端芯网等打通,让用户可以享受到端到端闭环的全屋体验,从设计到整装,让空间成为可见即可买的产品。并且可以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线上预约,线下体验。

这里特别推荐大家去试一试,华为全屋智能全新推出的设计工具,该软件可智能识别每个独特户型,凭借AI家装规则和设计大数据等,一键匹配你家的户型图,生成智能家装后的VR全景图、短视频等,带来直观震撼的体验,提高与消费者沟通效率。

截止10月底,15城15家体验店即将经盛大开幕,覆盖北京、武汉、南京、成都等城。预计今年年底会完成50+授权店的建设,60+授权体验区的搭建。华为消费者BG首席战略官邵洋表示,华为全屋智能的目标是5年500万套,做空间智能化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全屋智能已经喊了几年,但都是各家各自在做,做到全屋智能就意味着要做出一个庞大的平台和生态,并且要研发专属的芯片、系统通信方案等,这样才能完美的协调智能系统中的每一个端口,就如同一个缩小版的智慧城市,是个极具挑战的事情,而华为全屋智能则通过1+2+N的解决方案将其展现出来。

在整个1+2+N系统的加持下,家里的智能设备不再是“被动智能”,而是可以通过“大脑”来思考你的需求,并主动提供适合于当下的自动化操作,比如在睡觉前,全屋智能会逐渐让灯光的色温变暖、变暗,通过逐渐变化的过程来促进用户褪黑素的分泌,同时还会在用户睡觉时将空气净化器、空凋等系统调节为睡眠模式,最大限度的改善睡眠质量。

整体来看,华为全屋智能方案是带来了一个更加成熟的配套方案,解决了智能家居行业以往体验凌乱、分散的现状,通过自身对生态的整合,以及软硬融合能力,构建更智能的未来家空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