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Xperia PRO-I   微单手机   1英寸传感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专业摄影体验 10999元!索尼新一代微单手机Xperia PRO-I发布

2021年10月26日,索尼中国推出旗下摄影旗舰微单手机Xperia PRO-I,融合索尼业界领先的Alpha微单系列拍摄技术,Bravia电视的屏幕和音频产品的视听技术等,带来了出色的拍摄及影音娱乐新体验。

索尼Xperia PRO-I

专业级摄影体验与领先的视频拍摄功能

Xperia PRO-I搭载了基于索尼黑卡数码相机RX100 VII的影像传感器的1英寸影像传感器,并针对Xperia智能手机进行了优化,具有相位检测AF(自动对焦)功能,单位像素间距为2.4µm。同时,支持RAW 12-bit拍摄,可提供出色的暗光性能及动态范围,而双光圈 (F2.0/F4.0)则可根据创意需求轻松切换景深。

索尼Xperia PRO-I 1英寸影像传感器

Xperia PRO-I还搭载移动版BIONZ X影像处理器和前端LSI,在多种场景中可提供更快的处理速度和呈现更高的图像质量,这也是索尼Alpha微单相机备受推崇的优势。

索尼Xperia PRO-I拍摄样张

手机装有“摄影大师”APP,提供基础模式,可快速访问一系列易于使用的摄影功能,同时也可以自定义手动设置,并以RAW格式进行拍摄。以RAW格式拍摄时,Xperia PRO-I支持12-bit格式,可呈现平滑而丰富的色彩层次。

Xperia PRO-I 装配了一个实体快门按键,可方便地操作自动对焦和快门释放。显示屏处于关闭状态时,用户也可以长按快门按键快速启动“摄影大师”APP,并立即开始拍摄。Xperia PRO-I还配备了一个挂绳孔,以更好地保护设备。

Xperia PRO-I拥有31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能够覆盖90%的画面,拥有业界领先的自动对焦技术,包括人和动物的实时眼部自动对焦、实时追踪、20fps AF/AE 高速连拍和防失真快门,可更清晰地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

Xperia PRO-I配备了16mm、24mm、50mm三颗镜头,且均采用蔡司 T*抗反射涂层,同时还得有一颗3D iToF传感器。其中新开发的24mm镜头采用蔡司Tessar Optics T*提供了高分辨率的图像,减少了边缘图像的失真,实现了更高的对比度和清晰度。

“视频大师”APP

为了获得更大的创作灵活性,新增的“视频大师”APP支持4K 120fps拍摄高速运动场景,并以5倍慢动作回看视频。借助FlawlessEye新一代光学防抖技术,可以更轻松拍摄流畅稳定的视频。Xperia PRO-I是首款在视频制作中引入出色的“眼部对焦”和“物体追踪”功能的Xperia系列手机,让用户可以专注于构图与创作。

并且“视频大师”APP还融入了索尼优秀的成像技术,并采纳了专业摄影师的反馈,如可在APP里进行多种创意设置。在视频拍摄时,可以直观准确地调整焦距、曝光和白平衡等,使得拍摄过程更为高效。

Xperia PRO-I拍摄样张

Xperia PRO-I内置三个麦克风,除了立体声麦克风外,还配备了一个内置单声道麦克风,位于主摄像头旁,使用户可以在保留背景音的情况下更清晰地录制语音。此外Xperia PRO-I还运用了业界领先的索尼音频分离技术,可有效降低立体声和单声道麦克风的风噪。

后期方面,Xperia PRO-I支持用户直接在手机上编辑和传输视频内容。6.5 英寸4K HDR OLED 大屏幕和创作者模式下精确还原的专业级色彩,让手机端编辑更为轻松和高效。此外,通过校正屏幕的色彩偏移,实现了出色的白平衡和色彩稳定性。屏幕的颜色设置还可以根据用户的显示器或打印的照片进行调整。使用5G 网络或通过USB 3.2 Gen 2将Xperia PRO-I连接到电脑,可以两倍速将数据从Xperia PRO-I传输到电脑,共享视频文件也更加方便。

本场发布会,索尼还发布了搭配Xperia PRO-I使用的Vlog套件,包括Vlog外接显示屏,配备16:9的3.5英寸LCD(1280x720)屏幕和金属手机夹,使用磁性可拆卸设计,可轻松安装和拆卸。通过配对Vlog外接显示屏,Xperia PRO-I可以使用到配备1英寸影像传感器的24mm主摄像头拍摄高画质Vlog,并且可以轻松连接蓝牙拍摄手柄,无需触碰手机按钮即可启动或停止录制。而且,Vlog外接显示屏还配备一个3.5mm三极麦克风插孔,用户只需将麦克风安装在支架顶部的附件支架上,即可连接外部麦克风。

用户还可以在使用“摄影大师”或“视频大师”APP时,通过连接线将Vlog外接显示屏连接到智能手机进行显示。此外,该显示屏还配备USB Type-C端口用于外部电源供电,用户可以在为智能手机和配件供电的同时进行拍摄。

沉浸的影音娱乐体验与强劲性能

除了强大的影像实力外,Xperia PRO-I在显示、音频等方面同样拥有出色体验。凭借4K HDR等效10-bit OLED 120Hz高刷新率显示屏和源自于Bravia 画质技术的X1™ 移动引擎,用户可以在Xperia PRO-I上以更高的对比度、色彩和清晰度欣赏喜爱的内容。

Xperia PRO-I支持杜比全景声和3.5mm音频接口,提供身临其境的高品质影音体验。在不使用耳机时,环绕式立体声扬声器也可提供震撼而均衡的立体声效果。同时,Xperia PRO-I兼容360临场音效和360空间音效,支持高解析度音频和通过LDAC传输的高解析度无线音频,也提供DSEE Ultimate功能,实现接近高解析度音频的声音效果。

Xperia PRO-I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显示屏和240Hz抖动模糊降低技术,清晰呈现快速移动的物体,实现更为流畅的游戏体验。同时还配备了游戏增加器,通过出色的触控响应和游戏辅助功能,提升游戏的可玩性。

在内置了1英寸影像传感器的同时,Xperia PRO-I保持了机身的轻薄,长度约为166mm,宽度约为72mm,厚度约为8.9mm,夜烟黑磨砂玻璃背板带来真实的相机触感,喷砂处理的金属框架经久耐用。它具有IP65/68等级的防水和防尘功能,正面屏幕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在抗跌落和抗刮擦性能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除强大的拍摄功能外,Xperia PRO-I优化本地化体验,在原生态安卓操作系统的基础上,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同时,还新增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通话录音等。

Xperia PRO-I内置4500mAh电池,随机附赠的XZQ-UC1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为Xperia PRO-I充满约50%的电量,此外,Xperia PRO-I采用的电池保护充电技术,可通过电池监控程序防止手机过度充电,避免电池过快损耗,以实现更加持久的电池寿命。

硬件上,Xperia PRO-I搭载高通骁龙888 5G移动平台,提供优质使用体验。12GB RAM+512GB ROM存储,并支持高达1TB的微型SDXC媒体。并且提供与最新5G或Wi-Fi 6的优化连接,利用智能连接分析和评估Wi-Fi信号质量,从而选择最佳连接方式。

何止于快 轻巧随行 Xperia 5 III

Xperia 5 III

除了Xperia PRO-I外,本场发布会索尼还发布了Xperia 5 III,秉承“何止于快 轻巧随行”的设计理念,同样由Alpha 9 系列微单相机工程师联合开发,搭载配备双PD传感器的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拥有三摄四焦段影像系统,覆盖16mm、24mm、70mm、105mm专业摄影常用焦段,具备索尼微单™相机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和物体追踪功能。

Xperia 5 III配备6.1英寸HDR OLED 21:9 120Hz高刷新率荧幕宽屏,延续Xperia系列设计语言,通过无遮挡、无打孔的全面屏为用户营造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21:9的独特机身比例,搭配240Hz动态模糊抑制和240Hz触控采样率,为用户提供更宽广的视野以及更流畅精准的游戏体验。同时,提供3.5mm音频接口,支持360临场音效,Hi-Res高解析度音频播放。

Xperia 5 III拍摄样张

Xperia 5 III搭载骁龙888 5G移动平台,重量仅约168g,厚度8.2mm,方便单手操作。并内置4500mAh电池,也将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

售价方面,Xperia PRO-I为10999元,将于12月初上市;Vlog套装1(仅含Vlog外接显示屏),售价12,499元;Vlog套装2(含Vlog外接显示屏和无线蓝牙手柄),售价12,999元;Vlog外接显示屏,单独售价1,999元;Xperia PRO-I皮质手机壳,售价399元。

Xperia 5 III提供黑、绿和粉丰富配色,售价6,599元,同样将于12月初上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