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3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全屋智能   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家居

住进未来家 唾手可得 华为全屋智能首家体验店落户北京

随着80/90后成为装修市场主力军,全屋智能越来越收到欢迎,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已经可以享有这样一份温情,只是开灯的并不一定是家人,而是带“系统”的聪明房屋。

全屋智能已经从零散的Aiot设备转变为化零为整的一体化智能家装。在刚刚结束的HDC 2021上,基于鸿蒙系统,华为全屋智能升级全新方案——1+2+N,并高调宣布华为全屋智能新目标:“实现5年500万套,做空间智能化的领导者”。

简单来说,华为全屋智能这套方案引入工业自动化领域的PLC概念,简单而言,就是通过全屋互联、生态整合方式,对整个家庭进行全方位智能改造。从开关到大家电,从门锁到窗帘,覆盖家庭生活方方面面,都希望在华为打造的解决方案中完成,“对未来家空间进行重新定义。”

这套系统能让现实更接近理想中的智能生活,想当年这种设计只会出现在科幻故事、电影里,像一回家,就自动开窗帘、开地暖,把灯光调到合适亮度,反正想实现什么功能,直接买个功能家电接入这套全屋智能系统即可。

据悉,全国将有15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正式开业,覆盖北京、武汉、长沙、温州、合肥、成都、南京、福州等15个城市,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50+城50+店建设,而华为全屋智能最大体验店将落户北京十里河,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十里河地区有多个大型家装市场,人流量大,客户精准,可以让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多个选择。

全屋AI 全屋PLC 全屋WiFi6+

还有很多想做全屋智能的朋友对华为全屋智能还是不太了解,其实非常简单,华为全屋智能是一套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核心组成之一是具备智能化的中央控制模块,即全屋智能主机(PLC控制总线)。该主机是首个模块化设计的家庭智能主机,是集学习、计算、决策于一体的“智慧大脑”。

这样的优势也很明显,相比较 KNX、ZigBee 等连接技术存在的部署难度大、成本高,稳定性差等缺陷,PLC 不占用空间,电工即可操作完成组网,节约 38%的布线成本,是家庭物联网连接技术的未来。

全屋 Wi-Fi 6+ 采用网线供电,无需额外电源,简洁美观,免工具安装,一贴即稳,全屋 Wi-Fi 6+ 主路由模块包含 1 个 IPTV、1 个上行连光猫、1 个连 PLC、5 个多房间 AP 扩展共 8 个网口,实现全屋 Wi-Fi 覆盖。同时,创新的智能定位天线技术,微秒级选择最优天线组合,从而达到实时最佳性能;3000Mbps 的双频并发速率为消费者提供高速上网体验。

在具体应用中,华为全屋智能的 AI 体验优势明显。以动态预判能力为例,在清晨唤醒场景下,传统 IFTTT 采用单一条件,被动触发,线性联动,强制唤醒;华为全屋智能采取多条件预判,主动动态感知温度、湿度、含氧量、光线等要素;结合人体状态如手表传过来的睡眠习惯数据和时间、地理、气候等多达 10 种网络数据,通过AI引擎计算,完成多条件预判,触发相关设备和系统,将气温、湿度、光线、音乐、水温等调整到最舒适状态,让用户感受舒适唤醒。

一站式4S服务 让装修不再累人

提到装修,相信有过装修经历的人一定会大倒苦水,盯施工、选建材等等,费时费力, 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是装修工作中的一环。

由华为授权全屋智能体验店提供上门安装设计的服务,房屋的其他硬装和软装由家装公司完成。而华为全屋智能提倡的是“一站式4S服务”,从购买、装修到后期维护,都提供了专业到位的服务。消费者可在 App 上查看施工过程,通过 NFC 一碰交房,同时配套售后和日常维护等。

结合即将开业的线下体验店,让用户可以线下体验,线上采购。全屋智能自然就是指的是整体的智能家居系统,不同于单一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全屋智能则是集智能照明、安防、影音、家电控制等于一体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在这一系统中,不仅单个家居产品可以智能操作,家庭中的各种单品也可以相互连接,根据用户以及环境的需求进行自动化运转。

除了会在50个城市提供体验和购买服务之外,华为还会直接与地产商、装修公司合作,要用上华为全屋智能,买房和装修房子都很方便。

目前华为全屋智能尊享版99999元起的产品,是针对典型户型3房2厅,约100平左右房间设计的全屋智能配置140+设备。149999元起的产品,是针对典型户型5房2厅,约200平左右房间设计的全屋智能配置240+设备。(适配消费者住宅的不同面积户型的最终价格,以服务商上门实际勘测报价为准)

看完相信大家明白了,全屋智能与之前我们所说的智能家居有着很大的区别,智能家居是点对点的直接指令控制,而全屋智能则具备主动感知、分析计算、自动调控的一整套本领。

得益于华为全屋智能智慧主机强大的AI能力,华为全屋智能主机通过软件升级不断带来新功能,常用常新。开发爱好者及消费者DIY也可以不断丰富场景,随着鸿蒙生态快速壮大,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可能。

在一个全新的产品领域,被怀疑和否定是先驱者的宿命,华为当然也不会例外,不被质疑的梦想不值得去实现,而5年500万套并不只是喊口号,我们都相信华为的实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