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02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芯片   公益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科技对话少年说 用芯点亮科技梦

2021年10月15日,展锐在井冈山睦村乡睦村中心小学举办“科技对话少年说”公益助学活动,为睦村乡中心小学、河桥小学、睦村中学三所学校的600名学生捐赠夏、冬款校服、平板电脑等物资,与此同时,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展锐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科技企业的优势,为山区的小朋友们带去别开生面的芯片科普和科学体验课。

在活动中,由展锐一线工程师和一线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将专业的芯片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孩子们对芯片有了初步的认知,也深刻的感知到了芯片小小身体里蕴含的大大能量。五年级的张琦小朋友便在此后化身“芯片粉”,他说:“今天的哥哥姐姐们带来了很多新奇的知识,芯片是沙子做成的,芯片在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中相当于人的大脑,没有芯片它们就不能工作了”。正是因为了解了芯片的重要性,张琦未来也想成为一名芯片技术工程师,为祖国芯片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芯片科普后,展锐志愿者又根据不同年级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实验课”。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进行了串并联电路、磁力小车、彩虹雨、3D眼镜等科学实验,近距离感知科学的神奇与魅力,进一步实现以更直观的科学内容对话少年,点亮更多少年心中科学梦的目标。

井冈山是红色革命老区、“中国革命的摇篮”之地,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展锐在井冈山举办这样一场公益活动,意义非凡。

芯火相传、生生不息,此次“科技对话少年说“主题活动开启了展锐公益新篇章。展锐致力于科技为人民服务,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数字世界和生活的改变。未来,展锐将继续承担高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让科技更有温度,打造人民的数字世界。

郑鹏鹏:科技好奇促进了科技的发展,好奇心首先每个好小朋友保持好奇心,我们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贺皖莹:很开心能够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这一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样的一个土地上。认识到这样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非常热情的跟我互动,然后给我一些很好的鼓励和支持。

秦悦:看着小朋友们这个样子就朝气蓬勃的样子,是我所心中所希望的未来的样子。

李薇: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这颗种子生根发芽,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汪建君:当学生异口同声的说学到了芯片时,我意识到芯片可能慢慢的真的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

聂玲子:他们可能不会记得哪个公司、也不会记得哪个老师,但是有这么一件事,可能让他们真的就萌发了某些兴趣,我希望这种活动可以一直办下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