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下一代旗舰芯片   旗舰跑分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跑分均破100w 下一代安卓旗舰芯片性能都很强 功耗成制胜关键


最近,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带来了科技圈下一代安卓旗舰芯片的重磅消息:某安卓旗舰芯片在样品测试中安兔兔跑分超过100万,消息一出瞬间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虽然100万的跑分成绩已经打破了现有旗舰手机的跑分纪录,可也不少人认为,跑分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功耗表现更重要,毕竟谁也不想拿到一款高性能的烫手山芋。

其实对于手机芯片来说,用跑分成绩来评判性能自然是无可厚非,但贴合实际使用情况来讲,更多人在意的却是芯片的功耗表现。

实际上,想要猜出能跑出百万成绩的芯片究竟出自谁家之手并不困难,因为高通和联发科今年的实力都很强,并早早透露了下一代旗舰芯片的硬件规格。但在突破100万分的背后,平衡好芯片的性能和功耗表现才是最困难的。

当然,于手机芯片制造商而言,想要控制好功耗就要先做好两道题。第一个是借助先进工艺的“选择题”。第二个则是凭借先进自研技术的“论述题”,而这两道都是当代手机芯片厂商缺一不可的“必答题”。

针对这两道题,高通和联发科在今年的表现却是截然相反的。天玑1200芯片的功耗获得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5星满分成绩,用独家的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兼顾了性能和功耗间的平衡。另外,在下一代的旗舰芯片上,联发科选择的是台积电的4纳米,而高通则选择的是三星4纳米。显然,台积电的工艺和品质是业内更加认可的,联发科在这道年度选择题上是选对了。

可以预见,明年的安卓旗舰市场竞争将会愈演愈烈,谁能率先做到功耗和性能兼得,谁就是最大赢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