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03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Pad   三星   华为   联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PC/PAD/DIY

2021年Q3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0% 苹果仍排第一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Q3,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0%。其中,苹果iOS/ iPad出货量(批发)同比增长15%,为1730万台,全球市场份额上升8%,达到38%。三星仍是最大的安卓厂商,但三星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3%,至750万台;同期市场份额下降了2.1%,至17%。

此外,联想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5%,达到430万台,是所有安卓厂商中唯一同比增长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至9%。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24%,至370万台,市场份额下降1.4%,至8%。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80万台,同比下降64%。

Strategy Analytics联网计算设备服务总监Eric Smith表示:“苹果的产品组合配备了高性能的平板电脑,其强劲的增长是以其他厂商争夺紧张的供应为代价的。联想、戴尔和惠普等销售Windows可拆卸设备的厂商在该季度实现了健康增长,而微软仍在开发Surface的老产品组合。所有这些都迎合了一个更大的趋势——随着新学年的开始,消费者将继续远程工作(或至少是混合工作),学生也将继续与在线学习平台紧密联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