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0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国产品牌迅速崛起   荣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高端手机突围战,荣耀代表国产品牌迅速崛起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7650万部,同比下滑9%。手机市场早已从增量市场变成存量市场,在整体大盘低迷的情况下,高端市场成为厂商们争夺的“关键战场”,国产手机品牌们纷纷发力冲击高端,寻求新的突破空间。随着下半年国产手机品牌各大高端旗舰新品陆续上市,曾经苹果一家独大的高端市场格局正在重塑。

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600美金以上价位段中,国产手机的份额出现了明显提升。面对国产手机厂商的发力,苹果的iPhone13采用了更为优惠的定价策略,以应对竞争。路透社在最新报道中指出,目前苹果在中国的竞争主要来自中国手机制造商荣耀。荣耀在今年8月份发布了旗下的高端机型——荣耀Magic3系列,其中荣耀Magic3 至臻版的售价高达7999元,而最便宜的iPhone 13系列的售价为5199元。Canalys也认为,“荣耀和苹果会是今年下半年手机市场关注的焦点。”

苹果不再是高端市场唯一选择,荣耀代表国产手机迅速崛起

11月1日,在央视新闻新媒体成立9周年的直播中,荣耀Magic3系列作为活动奖品亮相。主持人海阳在与记者王冰冰的直播连线中,公开点赞荣耀Magic3,并表示“国产手机更香”。

 

作为国产高端旗舰的代表作,荣耀Magic3系列也获得多家深圳企业的集体点赞支持。正如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全球深商表示,以荣耀为代表的国产手机正在快速崛起。

消费者的态度也显示,苹果手机不再是高端市场的唯一选择,国产手机正赢得更多的机会。近日,一位近11年的资深果粉就在微博吐槽说,“近几年苹果真的是挤牙膏式的创新,前段时间微博上各种吐槽13香的信号差、炫屏”。在“塌房”后,他尝试将苹果更换成荣耀Magic3系列,体验过后认为,“2021年了,苹果不再是yyds,国产也挺香的”。

 

在行业和消费者觉得“国产手机也挺香”的背后,是国产手机科技创新的持续突破。一份“荣耀内部会议”纪要显示,荣耀CEO赵明强调,要敢于向苹果这样强大的对手学习和竞争,瞄准标杆,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切切实实地去快速学习和赶超。同时还要踏踏实实构建能力,因为这种竞争一定是比谁更坚定,做事的效率更高,跑得更快。

以科技创新破局,荣耀Magic3系列综合体验比肩苹果

“我拿到了新iPhone,我真的分不出区别”,近日,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点评iPhone13缺乏创新的“官方吐槽”也引发热议。iPhone作为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者,曾经一直都是手机领域的创新标杆,并被其它厂商所模仿,但近年来苹果对iPhone的创新则日趋保守。

实际上,虽然苹果创新乏力,但依旧是手机行业的领军人物。不过在产品体验上,iPhone正在被以荣耀为代表的国产品牌迎头赶上。例如影像技术方面,iPhone13带来升级的单摄多帧融合技术Deep Fusion,以强大算力将单一摄像头采集连续的多帧画面进行融合、优化,明显提升了成像质量。而荣耀Magic3系列做到了更进一步,全新的“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除了能做到多帧画面融合处理,还在行业内首次做到全镜头参与,全焦段融合的计算摄影。

荣耀Magic3系列的出色产品体验,得益于其坚实的科技创新能力,更在于“双轮驱动”的创新理念,即一面基于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一面是能够引领需求的技术创新,把硬核的科技力转化成消费者最需要和最期盼的产品力。为了让更多用户感受国产手机的魅力,荣耀还推出了双十一“以旧换新”政策,荣耀老用户和苹果用户都可以参与以旧换新购荣耀Magic3系列活动,同时享受最高500元的额外补贴。由此也不难看出荣耀对产品的强大信心。

面对接下来的高端市场竞争,深层次地洞察和满足用户需求,才是未来手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业界有观点认为,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短期的份额谁多一点,谁少一点并不是问题关键。关键在于谁能够在未来持续拥有与最顶级玩家对抗的创新能力,这才是国产手机品牌应该追求的目标。正如赵明所说,“一定要把时间拉长,把空间放大,去看待这场竞争”。坚持研发投入,以构建未来竞争力的荣耀,有着巨大的机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