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24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cean music   极简   安卓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色彩鲜明风格极简 Ocean music界面曝光

近日,海外设计网站Dribbble曝光了几张手机音乐APP截图、视频海报以及名为Ocean的宣传图,从图片看,该系统音乐APP界面采用大面积色块对撞融合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

同时,整个界面非常简洁,在宣传语中有这么一句话“Nothing but music”,所以大家在使用这款音乐APP时,除了音乐这里什么都没有。而且,软件界面整体设计风格也颇有一种原生安卓的样子,给人很清爽的感觉。

根据ocean宣传图,硕大的“Hello world”两个字格外醒目,而且“world”中的“o”还使用了区别于其他字母的颜色进行着重处理,而将O与系统联系起来,不免让人想到vivo家的OriginOS。

而且像@数码闲聊站与@i冰宇宙也对此进行了相应的爆料,称“概念设计图与某厂2.0新系统风格很像”“是某国产手机品牌下一代OS的音乐APP界面设计”,基本上可以确定是OriginOS 2.0的音乐APP界面了。

其实,很多人喜欢使用Apple Music听歌,除了丰富的歌曲资源以及高品质音质外,其整体设计风格无论是听歌还是找歌体验都很好。但是不足的是,往往一个界面文字、图片、图标等各种元素混杂在一起,虽然不至于显得凌乱,但是也不免让人感觉有些臃肿。

这个问题在Android尤其明显,还是以音乐APP为例,不管是手机厂家自带还是第三方音乐软件,界面信息都给人很繁杂的感觉,其实这里满绝大部分功能或文字信息对用户来说是无用的,我打开你是想要听歌的,不想要那么多多余操作。

长时间面对这样的界面,再突然看一下这个刚刚曝光的可能是OriginOS 2.0的音乐APP界面,瞬间给人很清爽的感觉,那么接下来的想要用户真正打开来使用的难点就剩下资源问题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