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29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K9s   荣耀X30 Max   vivo T1   Redmi Note11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大电池长续航才是王道 5000mAh大容量电池手机推荐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续航问题一直困扰消费者,玩游戏、刷短视频、追剧聊天、工作学习,这些功能使用都建立在有电情况下才能使用,所以长续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5G手机时代,大家更是担心续航问题,原本40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对5G手机来说已经不够用了,今天给大家推荐四款拥有5000mAh容量电池手机。

OPPO K9s

OPPO K9s8.52mm+199g的轻薄机身内塞入了一块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并配备了30W VOOC闪充。实测从剩余电量1%开始快充,前20分钟基本稳定在每5分钟充电10%的高速回血状态中,30分钟时手机剩余电量已经达到了56%,充至显示电量100%共耗时61分钟,对5000mAh的大电池来说这个充电速度无疑是比较快的。

OPPO K9s配备了高通骁龙778G移动平台,采用4+48核心设计,大核基于Cortex-A78架构,主屏2.4GHz,能效核心则依然是我们熟悉的1.8GHz A55GPU为自家Adreno642L,集成骁龙X53 5G基带,搭载第六代AIEngineAI算力高达12 TOPS。根据官方数据,其CPUGPU相比于上代骁龙768G都有着40%的性能,可以更从容应对大型手游,而更强的瞬时性能在面对APP冷启动等场景也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OPPO K9s配备了一块6.59英寸LCD屏幕,分辨率2412*1080,覆盖100% DCI-P3色域,最高亮度600nit,在LCD屏中表现良好,还支持30/48/50/60/90/120 Hz共六档刷新率,其中30/48/50Hz等刷新率可以更好地适配主流24/25/30帧视频,实现更细致的功耗优化。

荣耀X30 Max

荣耀X30 Max屏幕尺寸达到了7.09英寸,采用水滴设计,水滴内是一颗800W像素前置自拍镜头,支持DCI-P3广色域及视频超分算法,视觉体验更优秀,大尺寸不仅显示面积更大,触控时发挥空间也更充裕,视觉、操控更加尽兴。屏幕本身为RGBW排列,在RGB像素的基础上添加了通光量更大的W白色像素,这带来了相比普通RGB屏幕25%的亮度提升。根据官方数据,荣耀X30 Max屏幕日常最高亮度635nit,强光激发亮度可达780nit

荣耀X30 Max配备了对称式双扬声器+Smart PA,顶部和底面侧出音的方式带来了分离度更高也更平衡的声音表现,聆听立体声时定位更准确,靠上布置横向握持游戏时不容易被遮挡,配合大屏组成了出色的巨幕级娱乐体验。

荣耀X30 Max内置了一块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大电池就是稳定提供长时畅快体验的底气,综合续航表现不会让人担心。热门吃鸡手游《和平精英》选择「流畅+极限帧率(60FPS+抗锯齿开」画质,1小时游戏后电量消耗17%,简单折算,满电情况下同等强度60帧游戏荣耀X30 Max可以支持6小时左右,对7.09英寸超大屏而言续航表现无疑是令人满意的。

vivo T1

vivo T1内置5000mAh大容量电池,基本上满足一天使用需求。同时,搭配44W闪充,官方数据37分钟充70%,最快63分钟充满。实测从1%充至100%共用时58分钟,其中10分钟充28%,半小时充至63%,整体速度还可以,但是并不算出色。

屏幕方面,vivo T1配备一块6.67英寸LCD 120Hz高刷原色直屏,2400*1080分辨率,拥有1500:1对比度,96% NTSC色域,DCI-P3电影级色域,HDR10480nit屏幕亮度以及650nit峰值亮度,并支持全程DC调光。搭配上120Hz刷新率以及240Hz触控采样率,整体操作顺滑与流畅度都非常棒。

重量上,机身提供了曜影黑、电光青两款配色,电光青采用了磨砂处理,搭配上3D弧度后盖,手感圆润舒适。曜影黑机身厚度8.49mm,重约192g;电光青厚8.53mm,重约193g,对于搭载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的手机来说,vivo T1还算轻薄。

Redmi Note11

Redmi Note11内置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加上软件方面的优化,续航这块肯定是不需要担心的。支持33W快充,官方数据为62分钟充至100%,实测从2%充至100%共用时64分钟,和官方数据相差不大,其中10分钟充至22%,半小时充至56%40分钟充72%,整体速度还算不错。

核心硬件上,Redmi Note11搭载天玑810芯片,6nm制程八核设计,大核A76主频2.4GHz,小核A55GPUMali-G57 MC2,支持LPDDR4x内存和UFS 2.2存储,搭载MediaTek Hyper Engine 2.0技术,5G双卡双待,但不支持WiFi6,这一点要注意一下。

设计方面,Redmi Note11有浅梦星河、神秘黑镜与微醺薄荷三款配色,正面配备一块6.6英寸LCD屏幕,居中挖孔,2400*1080分辨率,支持90Hz刷新率,但不支持智能调节。立体声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红外遥控以及3.5mm耳机口等实用功能都配齐了,术语表比较实用的一款机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