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02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7   IMX709   人像视频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OPPO Reno7系列全球首发IMX709传感器 人像视频大提升

11月25日,OPPO发布Reno7系列,全球首发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IMX709传感器,采用全新RGBW技术,并封装OPPO自研图像处理单元,在人像视频和影像体验上带来全方位提升。

说起OPPO的定制传感器之路,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Find7上,当时OPPO与索尼联合定制了IMX214第二代堆栈式CMOS拥有1300万像素和1/3.06英寸底,同时还支持5000万像素超清画质功能。随后到OPPO R7与三星定制的S5K3M2,R9s与索尼联合研发定制的IMX398,Find X2上IMX708等,8年时间OPPO与索尼、三星等供应链厂商联合推出了8款深度定制CMOS传感器,以此积累了丰富的传感器联合开发和深度定制经验。

Reno作为OPPO主打人像视频的系列,Reno7系列继续在这个赛道上深耕,全球首发的IMX709旗舰人像传感器首次用于Reno7前置超感光猫眼镜头,相比Reno6带来60%的感光能力提升,同时噪点降低35%。

为了提升算法执行效率,OPPO将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等一系列算法写入传感器硬件,形成独具优势的“图像处理单元”,这是手机行业首次实现自研影像算法“硬化”。

这个图像处理单元运行着包括OPPO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算法、RGBW还原算法等在内的一系列算法,影像处理效率更高,对不同SoC平台的兼容性也更高。

IMX709传感器本身具备RGBW运算能力,能为光斑人像、AI视频增强3.0、人像模式2.0等影像功能提供更好的支持。此外还支持第三方视频通话App,比如微信、ZOOM已经完美兼容,大幅改善视频通化画质。

而且,IMX709传感器22nm制程工艺,是目前行业内职场工艺最先进的手机影像传感器,同等性能水平下功耗降低30%,更加省电。同时在低功耗模式下,可将RGB通道完全关闭,仅开启W(白色)通道获取外界亮度信息,从而实现隐私防偷窥等相关功能。

此外,在IMX709传感器加持下,手机在自拍时自动切换80°与90°视角(Reno7标准版为85°),从而容纳更宽广的画面。在不同视角下,Reno7系列支持视频模式人脸畸变矫正。

除了硬件外,Reno7系列在图像算法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包括夜景人像视频、逆光人像视频、单反级人像背景虚化、AI视频美颜、AI视频美妆、多景同录、视频情绪滤镜以及前置视频防抖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