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7 Pro   IMX709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首发IMX709+自研图像处理单元 Reno7系列人像视频再升级

首发IMX709+自研图像处理单元 Reno7系列人像视频再升级

11月25日,OPPO发布人像视频手机Reno7系列,与主打色彩的影像旗舰Find X3系列不同,Reno系列主要在人像视频领域发力,从Reno5系列首发搭载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通过强大的AI能力为用户带来八重100级视频美颜效果。接着Reno6系列携手享誉全球的裸妆大师Bobbi Brown带来AI焕彩美妆,帮助用户随时随刻实现上镜自由。

此次Reno7系列继续深耕人像视频赛道,前置超感光猫眼镜头全球首发IMX709旗舰人像传感器,相比Reno6带来60%的感光能力提升,同时噪点降低35%。

而且,为了提升算法执行效率,OPPO将一系列算法写入IMX709传感器,形成独具优势的“图像处理单元”,运行着包含OPPO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算法、RGBW还原算法等在内的一系列算法,影像处理效率更高,对不同平台SoC平台的兼容性也更高。

这个图像处理单元的优势主要在于暗光拍摄,OPPO影像研发团队将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与RGBW像素排列方式相结合,研发出全新的RGBW像素排列方式,在每组4个子像素中引入2个W像素,从而让每个像素都能具备R(红)、G(绿)、B(蓝)和W(明度)信号的识别能力。

当拍摄环境光线充足时,每个子像素单独输出数据。而在光线不足时,CMOS则以“四合一”形式输出数据,这两种情形都能充分发挥W像素捕捉到的明度信息,从而大幅提升暗光拍摄表现。

而且,在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基础上,得益于全球领先的22nm制程工艺和DTI像素隔离技术,全新RGBW传感器能够有效解决算力不足、信号串扰导致的偏色和伪色问题,大幅提升感光性能的同时带来高画质保证,并且在同等性能水平下功耗降低30%,更省电。

此外,IMX709传感器本身具备RGBW运算能力,能为光斑人像、AI视频增强3.0、人像模式2.0等影像功能提供更好的支持。此外还支持第三方视频通话App,比如微信、ZOOM已经完美兼容,大幅改善视频通化画质。

同时,Reno7系列这颗搭载IMX709传感器的超感光猫眼镜头能在自拍时自动切换80°与90°视角(Reno7标准版为85°),从而容纳更宽广的画面。在不同视角下,Reno7系列支持视频模式人脸畸变矫正。

其他方面,Reno7系列采用全新航天级LDI星雨光刻工艺,围绕后置摄像头区域采用行业首创的光纤热弯环形呼吸灯,系统方面搭载全新Color0S12,并且还获得了英雄联盟手游赛事推荐用机官方认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