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Air Glass   OPPO Air Glass智能眼镜   OPPO智能眼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机身重量30克 镜片厚度1.3毫米 OPPO Air Glass打破固有认知

机身重量30克 镜片厚度1.3毫米 OPPO Air Glass打破固有认知

【手机之家新闻】智能眼镜的概念由来已久,但此前面世的产品均存在体积笨重、外观丑陋、制造成本高、三维内容缺乏等诸多局限。12月14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首日正式发布OPPO新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它仅30g的轻巧机身和开创性的单目分体设计打破了大家对智能眼镜的固有认知。

OPPO Air Glass采用了全新的轻量化产品形态设计,机身重量仅30克,镜片厚度仅有1.3毫米,能让用户在使用时不会感觉到任何异物感与负担感,内外贴合高强度蓝宝石玻璃,坚固耐刮。其单块镜片以“羽毛”为设计灵感成型,采用了定制的衍射光导技术,相比以往轻了75%,仅重6.6g。单目显示的设计匹配光机能力,实现核心信息流的输出与展示,佩戴也更舒适、轻感。

投影光机(Projector)主要用于将微显示器投影到外部空间中成像,为在狭小的空间内放入投影光机,OPPO自主定制了规格参数,进行了全新的光学设计与结构设计,它的体积仅有0.5cc,与一粒黄豆相当,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业界最小的光机”之一。

同时,MicroLED技术不仅封装尺寸小,发光亮度高,还拥有功耗相对较低、响应速率快、工作寿命长等优势。OPPO Air Glass选用了一块最高亮度可达300万尼特的MicroLED,分辨率为640x480,单个像素仅有4微米,使得显示区域得以被压缩至0.13英寸,不到一颗绿豆大小,并能以更低功耗实现更佳的亮度效果。

OPPO Air Glass继承了OPPO的设计美学,对曲线的设计运用与OPPO的旗舰手机Find X系列一脉相承,提供银翼与黑镜两种配色选择,一体成型的CNC工艺让它的整体机身流畅顺滑。镜腿内置光机、PCB主板、芯片、触控、电池、Wi-Fi与蓝牙Bluetooth天线,以及双MIC、扬声器等关键部件。内侧带有磁吸组件,以吸附在定制的眼镜镜框上使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