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4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Air Glass   智能眼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全新单目辅助现实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亮相

OPPO全新单目辅助现实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亮相

2021年12月14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上,OPPO正式发布新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从INNO DAY 2019首款AR眼镜到今天的OPPO Air Glass,这已经是OPPO推出的第三代智能眼镜产品,相较之前产品,OPPO Air Glass把更易用、更实用的辅助现实体验带给消费者。

在OPPO看来,泛在现实的发展将使智能眼镜成为手机和智能手表之外的作为个人科技体验最重要的“第三块屏幕”,因此在产品形态、功能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和更新。

OPPO Air Glass采用了全新轻量化产品形态设计,有镜片和镜腿两部分构成,机身设计上与Find X一脉相承,一体成型的CNC工艺使整机机身更加流畅顺滑,一体性更强。

机身重量仅30g,镜片厚度仅1.3mm,镜片采用了定制的衍射光波导技术,相比以往轻了75%,仅重6.6g,实现无感化佩戴体验,内外贴合高强度蓝宝石玻璃,坚固耐刮。

OPPO Air Glass上引入了OPPO自主设计的光学引擎,实现了领先行业的光学性能与效率,带来了平均1400尼特的入眼亮度输出。同时,选用了一块最高亮度可达300万尼特的MicroLED,分辨率为640*480,单个像素4微米,使得显示区域得以被压缩至0.13英寸,不到一颗绿豆大小,能以更低功耗实现更加亮度效果。此外,OPPO还与合作伙伴共同优化了这块MicroLED,可支持最高256灰阶显示,是常规Micro LED的16倍,更好地呈现不同的显示亮度细节差异。

为了实现更加易用、实用的辅助现实使用体验,OPPO Air Glass在设计与形态上预留了安装模块化组件的空间,未来还将提供更多款式、更多功能的套件,用户可自由地与眼镜主机组合使用,以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探索智能眼镜的更多可能。

续航上,OPPO Air Glass可通过镜腿内侧的磁吸组件充电,满电量可支持至高40小时的息屏待机,或至高3小时的日常使用;产品还配备了随行充电座,能够实现最高10.5小时的续航。连接方面,支持Bluetooth蓝牙与Wi-Fi,未来产品可通过Wi-Fi连接进行固件升级。

使用场景上,用户可以使用OPPO Air Glass轻松查看天气、日程、运动健康状况,乃至选择音乐,并且与百度合作,支持步行与骑行中的导航,还有演讲中的题词功能,面对面交流的即时翻译等。

此外,OPPO Air Glass还能够通过在手机/手表端安装Edith Control APP来进行OPPO Air Glass的设置与操作,并且镜腿上自带触控条,通过在触控条上单击/双击/长按按钮以及前后滑动等方式就可以实现确认、取消、唤起智能助手、切换应用卡片等指令动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