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6
作者 韩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vivo   iQO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 瞄准全渠道共融和站内外服务 京东与vivo、iQOO深化战略合作

瞄准全渠道共融和站内外服务 京东与vivo、iQOO深化战略合作

12月14日,手机圈传来一条消息:京东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潘海帆,在vivo总部与vivo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倪旭东以及iQOO全球总裁程刚现场签署3年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京东与vivo、iQOO将就全渠道、服务等开展深度合作,提升两大品牌的销量和影响力。这也是手机行业被曝出的2022年首份重量级战略合作。

从现有的协议内容来看,双方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涉及手机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所有环节。很显然,作为仅诞生三年的新兴品牌,iQOO意图借力京东,完成一次前所未有的飞跃。vivo、iQOO为何要把“宝”押在京东身上?答案或许就在“全渠道”和“服务”两个关键词。

(左:vivo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倪旭东 右:京东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潘海帆)

全渠道指的是消费者在传统实体渠道和数字渠道,能享受无缝连接的用户体验,而且在所有渠道的体验都具有一致性。今年8月,京东之家就与iQOO达成全渠道供应链战略合作,iQOO全线产品同时进驻京东之家全国各地门店,并给予京东之家全国性连锁渠道级别的合作伙伴支持。不仅如此,今年618期间,京东之家正式与vivo达成全渠道合作,正式成为vivo手机全国性连锁渠道级别的合作伙伴,除了在京东之家设立品牌专柜外,vivo还给予京东之家优惠样机政策、新品首发专项货源等资源倾斜;京东之家也将通过供应链、门店资源和优质用户优势,与vivo展开供应链路、粉丝社群以及C2M定制方面合作,加强双方全渠道营销能力,共同为消费者打造优质手机购买体验。

(左:iQOO全球总裁程刚 右:京东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潘海帆)

距离上次合作仅过了半年,双方就进一步升级全渠道合作。毫无疑问,这段时间里,iQOO、vivo通过京东之家获得销量、口碑的全面提升。拥有全渠道融合优势的京东之家,已经被iQOO视为能够借力切入市场、赢得用户的有力渠道。

至于服务,覆盖售前售中售后购物全链路的服务体验,一向是京东在手机通讯领域的“杀手锏”。包含一站式以旧换新、9.9服务包等在内的京东放心换服务,吸引了海量消费者在京东换购新机。可以为此佐证的是,京东11.11期间,放心换服务包销量环比618增长20倍,以旧换新销量同比增长210%。

全渠道体验加上全流程服务,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从一个渠道无缝转向另一个渠道,从初次接触到下单、收货、服务等,客户可以体验到购机流畅、用机无忧的换新之旅。加上京东在产品、营销、用户、生态等领域同样有着强大的优势和能力,最终促成了这一次的签约。京东将基于全渠道覆盖优势、小时达履约能力、优质服务等资源能力,帮助vivo、iQOO进一步拓展手机市场,同时为vivo、iQOO制定专属的3年服务升级策略,并共创具备品牌特色的定制化服务。

尽管增速放缓,但手机市场依然存在一个瞄准年轻市场的品牌生长空间。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京东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通过全渠道共融和完善、打通站内外服务系统实现品牌最大增量效果,为vivo、iQOO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