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7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7   Redmi K40游戏增强版   vivo S1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这些手机大厂纷纷使用联发科技芯片 发哥真站起来了!

这些手机大厂纷纷使用联发科技芯片 发哥真站起来了!

MediaTek总经理陈冠州日前表示:“MediaTek 近年持续稳健成长,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得益于我们在创新科技上的充分布局。MediaTek 基于前沿技术打造了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在全球范围内得到终端品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自天玑系列首款 5G 移动平台发布以来,MediaTek 通过高度整合和持续创新的 5G 芯片方案,不断获得品牌客户、终端用户的认可,成熟可靠的天玑系列 5G 手机芯片,推动了 5G 终端市场的繁荣发展,市场占比持续走高。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在产品中搭载联发科技的芯片,接下来手机之家为大家盘点四款搭载天玑芯片的机型。

OPPO Reno7 Pro

OPPO Reno7 Pro采用天玑1200-MAX,基于“天玑5G开放架构”这个策略下诞生的一款芯片。联发科技天玑 5G 开放架构提供更为接近底层的开放资源,助力终端厂商定制包括多媒体体验、AI 混合精度(mix-bit quantization)优化、相机处理引擎等关键特性。并且,也赋予了手机厂商命名芯片的权利。因此,天玑1200-MAX依靠在算法和供电方面的倾斜,在性能方面获得一定的提升。

天玑1200旗舰移动平台基于台积电6nm先进制程工艺制造,CPU采用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1*Cortex-A78 @3.0GHz+3*Cortex-A78 @2.6GHz+4*Cortex-A55 @2.0GHz,搭配九核GPU和六核MediaTekAPU 3.0,以及双通道UFS 3.1。GPU则为Mali-G77MC9架构,集成MediaTek 5G调制解调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英雄联盟手游中国战略合作伙伴,OPPO一直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而努力。经过腾讯游戏侧和腾竞赛事多方测试,Reno7 Pro已经通过英雄联盟手游赛事用机的测试认证,成为2021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资格赛全国大赛赛道推荐用机。近日还发布了OPPO Reno7 Pro英雄联盟手游限定版,LOL粉丝狂喜。

Redmi K40游戏增强版

Redmi K40游戏增强版配备一块COP封装的柔性直屏,底部下巴缩减到了2.7mm,仅比其他三边宽了一点点,配合中置挖孔设计,正面的观感很好。屏幕本身分辨率2400*1080,采用非标RGB排列中大家认可度最高的钻石排列,且横纵向笔画都有较好的次像素渲染,文字等边缘没有出现彩边,显示更清晰细腻。

Redmi K40游戏增强版搭载了联发科天玑1200移动平台,其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打造,CPU为1+3+4三丛集设计,其中大核与超大核均基于Cortex-A78架构,超大核最高主频3.0GHz。GPU则采用了9核心的Mali-G77 MC9,并配备了六核MediaTek APU 3.0,支持5G+5G双卡双待、5G VoNR语音通话及5G双载波聚合。

在性能配置之外,全功能NFC、红外遥控、X轴线性马达等如今“基础需求”型的配置Redmi K40游戏增强版也没有落下,还内置了5065mAh大容量电池并添加了67W闪充以保证续航。同时,还配备了后置三摄模组,主摄6400W像素配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再加一颗200W像素独立微距镜头。

vivo S10 Pro

vivo S10 Pro搭载了天玑1100处理器 UFS3.1闪存,最高12+256GB存储,支持内存融合技术,可以将4GB的ROM存储空间调度给RAM使用,使一些后台应用基本不占用系统真实运存。采用VC零感散热,使用了大面积VC均热板+石墨散热膜+均热绝缘膜,长时间游戏后整体温度也不算高。

得益于搭载的天玑1100独立AI处理器APU 3.0,通过AI降噪、AI场景检测等丰富的AI优化功能,以及AI大量学习人脸的五官特征,在提升人脸在暗光下表现的同时保证画面纯净度。加上多帧降噪算法,有效解决弱光环境下拍摄不清晰、噪点大的问题。

vivo S10 Pro前置主摄为4400万像素,F2.0,0.7um单位像素尺寸,支持AF自动对焦。同时还有一颗800万像素105°超广角镜头,F2.28,1.12um传感器单位像素尺寸。后置三摄分别为1亿像素主摄,F1.88,1/1.52英寸大底,9合1等效2.1um+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200万像素4cm对焦微距镜头,有着不错的成像效果。

酷派COOL 20 Pro

酷派COOL 20 Pro正面配备一块6.58英寸的FHD+分辨率屏幕,支持DCI P3广色域,智能刷新率不仅可以在60Hz、120Hz两档手动切换,系统还可以根据当前使用环境自动调节,更利于手机的长时间续航。酷派COOL 20 Pro有电影级色域的开关,开关前后的色温都在9150K上下,明显偏冷。开启电影级色域后,覆盖98.9%的DCI-P3色域,平均灰阶偏离6.2,伽玛值2.01,低于2.2的标准值,暗部有略微调亮的效果。

性能方面,搭载一颗天玑900芯片,6nm工艺制程,并且支持HyperEngine智能调度内存资源,在手机设置界面打开内存融合,还能为手机扩展5G运行内存,即使后台多任务使用时也不会出现卡顿。

酷派COOL 20 Pro采用 COOL OS2.0版本,在保持安全模式开启的情况下,如果用户因电话或短信诈骗造成了损失,酷派的账户险会优先进行赔偿,最高可获赔5万元。在系统优化方面,COOL OS 2.0也有自己的研发在其中,可以实现“8GB内存,13GB体验”;内存冻结技术,可以将后台进程深度睡眠,减少CPU资源消耗的同时,还可以保证再次点开时是热启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