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2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50 Pocket   宝盒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华为P50宝盒再探影像秘境 超光谱影像系统看见“人眼未知光线”

华为P50宝盒再探影像秘境 超光谱影像系统看见“人眼未知光线”

华为P系列在华为旗舰产品序列中一直有着高端时尚设计和影像技术创新两大基因,尤其在移动影像上的技术革新一直先行于行业。从 P9系列引入多摄融合技术;再到 P10系列带来人像镜头;P20系列首创AI摄影和超级夜景; P30系列引入RYYB超感光传感器和百倍潜望式长焦;P40系列开启华为计算影像时代;华为P50系列全新升级为XD Fusion Pro,并引入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全面提升细节和色彩和动态范围影像能力。而12月23日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P50 宝盒作为P系列家族的新成员,则是向着移动影像的上限再次发起技术突围,带来行业首创的全新超光谱影像系统,让智慧影像再次步入新的境界。

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捕捉见所未见的信息

华为P50 宝盒搭载了华为影像技术积淀中,最新的技术成果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其由10 通道多光谱传感器、闪光灯、超光谱补光灯、激光对焦传感器、4000 万像素原色摄像头,13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和3200 万像素超光谱摄像头共同组成。P50宝盒这次所搭载的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在此前超感光影像单元基础上的主要提升点就是,可以让华为P50宝盒发现可见光之下更多肉眼难察的真实细节,最终在图像表现上所带来的收益就是更加清晰、更加真实的影像还原能力,使其具备更强的场景环境感知能力,从而能够智能识别场景,带来最佳的拍摄体验。

纵向折叠形态,让多种自拍方式都能细腻自然

随着颜值当道的时代,用户对自拍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拍也要实现主摄级人像效果,华为P50宝盒基于纵向灵巧折叠的产品形态,无需开合也可实现华为强大后摄自拍效果,同时结合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的大底解析力优势,即使在暗光场景下,外屏拍自拍也能实现更好的效果。

为了解决千篇一律的美颜效果,研发团队专门为华为P50 宝盒全新特别调校后置人像自拍算法,在超光谱影像系统的协同之下,人像摄影过程中,脸部的细节得以清晰的保留,极大的帮助提升人像画质、让人像更加有质感和氛围感,同时成像表现真实自然。

扩张影像拍摄场景版图的同时,让影像体验更趣味

除此之外,华为 P50 宝盒在摄影趣味性和可玩性上创造了全新的体验场景,将物理学与艺术的融合之美得以用影像的方式表达出来。全新荧光摄影功能能够捕捉到很多植物、动物、岩石等在可见光下不可被捕捉的内容与细节,发现物体上从未见过的斑斓图案和色彩,在物质与光的碰撞之下,拍到自然界中荧光梦境。

而在多人合影和壮丽风景拍摄的场景下,华为P50宝盒的超大视场超广角镜头,配合抗畸变算法,让广角景深效果更好。为满足当代年轻人的视频拍摄需求,华为P50宝盒还搭载了全新一代AIS Pro超级防抖,用后置镜头手持就能拍摄出稳定且流畅的Vlog视频,随心记录出行中的难忘时刻。

总结:P50宝盒是影像旗舰,更是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产物

智能手机发展这么多年,已经从之前的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为了取得更多的用户,获得更好的销量,手机厂商纷纷在功能体验方面,尤其在影像技术上进行军备竞赛,来实现销量的突破。而华为P系列在影像技术创新的探索之路上从未止步,华为P系列不仅是手机影像的代名词,也是手机行业旗舰的标杆。这一次发布的华为P50 宝盒是影像旗舰,更是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产物。用影像的方式捕捉不可见光的故事,未来在影像上的技术上限还能开拓到哪?期待华为P系列的下一次技术革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