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1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汽车召回   特斯拉召回   奔驰召回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召回汽车9130万辆、消费品8027万件

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召回汽车9130万辆、消费品8027万件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召回汽车9130万辆、消费品8027万件,累计引导企业技术改进5800余次,不断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强产品安全测试,推动产业链质量升级。同时,加大重点案件行政约谈和缺陷调查力度,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探索电商平台消费品召回监督与安全共治,创新启动沙盒监管模式。

据了解,据统计,99.9%的汽车召回和50%以上的电子电器产品召回,是产品符合标准但经使用后发现仍然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6%。

市场监管总局对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格外关注,加大技术研判和缺陷调查力度,建立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制度,组建新能源汽车事故调查协作网,制修订《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相关标准规范,加强新能源汽车共性安全问题的研究。截至目前,累计召回新能源汽车229次,涉及车辆198万辆,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