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20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中国国际信息通信   展览会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深入挖掘数字医疗,势在必行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深入挖掘数字医疗,势在必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国家鼓励政策的相继出台,互联网与医疗服务的结合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互联网医疗在优化就医体验、重构医疗服务场景以及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化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政策的不断支持和行业的不断探索中,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如火如荼。特别是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用户对这一领域的认可度迅速提高,加速了整个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据报告,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从2017年566亿元增长至2021年2145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39. 5%。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通信展”或“PT展”)是工信部主办的信息通信技术(ICT)综合展览会,已经拥有超过三十年的历史。第三十一届PT展将于11月23-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展示内容涵盖六大领域,即:数字设施、数字终端、数字技术、数字应用、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等;十二个主题展示区域包括数字医疗健康展区、5G安全展区、新型信息技术专区、量子计算专区、双碳专区、绽放杯5G应用展区、天地一体应急通信专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展区、智慧党建专区、5G毫米波专区、智慧灯杆展区和移动电子展区。同期举办的ICT中国·2022高层论坛涉及50余个行业热点话题,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此外,主办单位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展会同期共同主办的”ICT中国2022年度征集与发布“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每年向社会输出数百个”中国好方案“,在业界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从顶层设计到具体细则和实施意见,各类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我国互联网医疗进入了政策规范阶段。在新阶段下,如何更好地运用互联网工具,把握核心医疗资源,提高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是互联网医疗加速发展的关键,也是医疗机构和和互联网医疗平台合作对话的必要所在。“组办单位介绍,” 除传统医疗机构外,互联网企业、IT 服务提供商、药企等也纷纷进入“互联网+”医疗市场,并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互联网医疗发展模式。作为国内最老牌的ICT展会,我们在今年全新开设了数字医疗健康展区,希望可以通过对ICT赋能医疗健康行业进行深度研讨,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组办单位还特别创立了数字医疗健康云讲堂活动(简称“DHE云讲堂“),广邀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互联网医院“”智慧医疗健康“”医疗设备创新“等热门话题进行探讨,分享最新趋势观察洞见。

9月22日,第二期DHE云讲堂即将开讲。此次将以“互联网医疗创新发展”为主题,既有“互联网医疗集团化发展”路径探讨、“互联网医院建设”案例分享,也有“数字化健康管理”模式探索、“AI技术+互联网医疗”趋势思考。中国信通院、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咸阳彩虹医院、易康盛世科技、深睿医疗、鹰瞳科技的相关领导将会受邀参与。您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ptexpo-China了解更多详情。

扫码报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