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1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Galaxy Buds2 Pro   三星Galaxy Watch5 Pro   三星Buds2 Pro   三星Watch5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三星Galaxy Watch5 Pro+Buds2 Pro体验 双倍Pro带来更多惊喜!

三星Galaxy Watch5 Pro+Buds2 Pro体验 双倍Pro带来更多惊喜!

这次体验三星Galaxy Buds2 Pro和三星Galaxy Watch5 Pro给我带来了太多惊喜。

作为一个三星的老用户,笔者自从三星Galaxy S20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长期使用过三星自家的真无线耳机和手表。这次重新回归三星全家桶后,它们给我带来的体验感受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具体表现如何,且听我一一道来。

出色的人体工学设计

从三星推出Galaxy Buds Pro时,我就一直在关注这款产品,并在三星的门店进行了试听试戴。毫无疑问,三星Galaxy Buds Pro有着出色的声音和降噪表现,但使我最终没有选择它的原因就是高光泽度的抛光处理。有关设计审美真的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承认高光处理的耳机戴在身材较好的女生或者打扮时尚的男生身上绝对是一个加分项,但放在一个身高181cm,体重超过200斤胖子身上确实充满违和感。

而三星Galaxy Buds2 Pro就不会让我产生这种困扰,耳机与充电盒都经过哑光处理,色彩看起来低调了许多。我手中的为“冰雪浮绘”配色,色彩看起来就像是早起时喝的那杯浓稠的牛奶。你还可以选择色彩更为内敛“哥特太空”或是带着一些时尚气质的“幽紫秘境”。

三星Galaxy Buds2 Pro的单耳5.5g的重量配上亲肤的触感,再加上经过人体工学优化后的造型设计,尺寸比Galaxy Buds Pro缩小15%。落实到实际佩戴时,像我这样耳朵极为挑剔的用户,戴上后也会感觉到满意:耳机的导管长度适中,搭配合适的耳塞能将耳机牢牢的固定在耳道内。配合新型通风孔和进气格栅的设计,长时间佩戴也不会产生不适感。进入到手机的操作界面,我们还可以检测耳机的佩戴效果,以便能调整到最佳的佩戴状态。

TOP级的音质和降噪

在身材轻量化的同时,三星Galaxy Buds2 Pro的续航和功能可一点都没缩水。开启主动降噪(ANC)时,可提供长达5小时的连续聆听时间,配合充电盒的情况下可使用18小时。降噪方面,三星Galaxy Buds2 Pro可通过三组高信噪比(SNR)设计的麦克风追踪和减少外界噪音。相比Galaxy Buds Pro,降噪表现更是提升了40%。

在办公室中开启降噪后,三星Galaxy Buds2 Pro会屏蔽掉空调的风机声,电脑的风扇声,鼠标点击的哒哒声和同事路过的脚步声。并且,当需要与周围人说话时,三星Galaxy Buds2 Pro的语音检测功能将关闭主动降噪(ANC)并激活环境音效,不用移除耳机就能清楚听到身边人的话语。

环境音模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了,但许多耳机虽然配备了这项功能,但优化做的并不好。要么经过拾取再转化播放的声音被放大失真,听起来像是挂了电,要么就是声音过小,听起来和关闭降噪没有什么区别。三星Galaxy Buds2 Pro的环境音模式则非常自然,开启后跟没戴耳机没多少区别,周围人的交谈和车流鸟鸣等环境音都清晰无碍。

音质方面,双动圈设计加上AKG的调校使它先天就站在了终点线。实际聆听下来属于典型的三频均衡流,能量分布规整,但又不是我们常说的白开水,而是在兼顾低频质感和量感的同时又维持中频很好的厚度。低频下潜紧致清晰,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最大弹性佳且轻快利索的鼓点,像是摇滚乐或带有808鼓的嘻哈音乐,能快速将你带入氛围中。

同时,它还有着真无线耳机中相当开阔的声场,得益于双动圈出色的解析力,声场定位感非常精确,即使在大编制的演奏中仍能保持乐器和人声的清晰度。如果你是一个音频发烧友,日常使用三星Galaxy Buds2 Pro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落差感。

更何况它还支持蓝牙 V5.3,配合升级后的三星编解码器 (SSC)对完整24bit音频进行编解码,实现24bit高保真音频声效。除此之外,还拥有360音频算法,与多声道(5.1/7.1/杜比全景声)和杜比头部追踪技术相结合后,观看电影时能营造出超强的氛围感和临场感,我们能享受到更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智能化和功能化兼具的智能手表

先分享一个小功能,三星Galaxy Watch5 Pro不仅可以控制手机播放的歌曲,还能控制Galaxy Buds2 Pro降噪开闭。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其一是更注重智能化,可以实现丰富的App联动,能脱机使用,缺点就是续航时间较短,大多需要一天一充或两天一充。其二是更偏向于功能化,基础的心率、血氧、压力、睡眠检测、运动记录和运动识别都具备,但不具备更智能化的功能,优点是续航较长,避免了一天一充的烦恼。

三星Galaxy Watch5 Pro则是兼顾了二者体验的产物,它既具备丰富的智能功能,可以在手表上添加常用软件,同时又兼具了长续航,590mAh的大容量电池在开启心率、睡眠等常规的监测功能,日常接受消息推送后,能提供约4天的续航时长。

性能是维持三星Galaxy Watch5 Pro流畅运行的基础,其采用三星自研的 Exynos W920双核处理器,配有 1.5GB RAM +16GB ROM的内存配置,无论是芯片性能,还是存储配置,对于一块智能手表来说,都绰绰有余。软件方面,Galaxy Watch5 Pro采用定制的 One UI Watch 4.5系统。

 至于健康监测功能,三星Galaxy Watch5 Pro使用独家研发的三星BioActive身体活力传感器,将光学心率传感器、生物电阻抗分析等健康传感器集成于一体,借助与肌肤的接触更贴合,能具备更准确的量测数据。除常规的心率、血氧等健康追踪功能外,将手指搭在手表的两个按键上还能检测体脂、骨骼肌等信息。在睡眠时,三星Galaxy Watch5 Pro还能够检测打鼾,主动跟踪各个睡眠阶段(清醒、浅层、深度、快速眼动睡眠),并进行数据分析。

运动方面,三星Galaxy Watch5 Pro支持90多种运动模式,还通过MIL-STD-810H认证,具备IP68与5ATM的防水能力。此外,三星Galaxy Watch5 Pro还支持GPS路线追踪功能,可导入GPX格式的锻炼路线,这项功能此前多出现在户外手表或战术手表上。我们可通过智能手机内三星健康应用下载路线并同步到三星Galaxy Watch 5 Pro上,在接近转向路口、终点站时,三星 Galaxy Watch5 Pro会进行语音提示或震动提醒,无需频繁查看手机即可便捷、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同时还提供追踪返回路线功能,借助 GPS记录轨迹提供返程的路线,非常适合登山、穿越爱好者使用。

为了配合恶劣的户外使用场景,三星Galaxy Watch5 Pro使用高强度且轻盈的钛合金作为边框,同时表面也换上更高硬度的蓝宝石玻璃,具有出色的耐刮擦性和抗冲击能力,可以更好地防止表面刮伤。屏幕边框采用了凸起设计,可以在户外运动中更好的保护镜面。表带设计采用 D型磁扣设计,吸力强劲,剧烈运动时不必担心手表会挣脱。

写在最后:

三星Galaxy Watch5系列与三星Galaxy Buds2 Pro,凭借全方位的体验进化与更加成熟的智能交互,丰富了更智能的互联生态。它们作为手机的延伸,成为了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助手,让我们可以在三星Galaxy打造的生活方式中尽享更高的品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