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2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iQOO Neo7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E5柔性直屏旗舰性能铁三角 iQOO Neo7发布仅售2699元

E5柔性直屏旗舰性能铁三角 iQOO Neo7发布仅售2699元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10月20日19:00,iQOO举办新品发布会,在会上,iQOO发布了全新的Neo系列手机iQOO Neo7,这一次在性能上更进一步,带来了旗舰级的性能铁三角,同时在充电、续航、屏幕等多个方面都带来了升级,价格仅售2699元起。

性能铁三角,天玑9000+旗舰芯与出色功耗表现

在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一直是iQOO Neo系列被消费者津津乐道的一方面,强大的性能铁三角每次都能带给消费者旗舰级的性能体验,这一次iQOO Neo7同样带来了旗舰级的性能体验,其搭载了天玑9000+移动平台,该移动平台采用了台积电4nm制程工艺,采用了三丛集架构,有着一颗3.2GHz的Cortex X2超大核心,GPU采用了Mali-G710十核GPU,性能全面提升。

同时,iQOO Neo7还采用了增强版LPDDR5内存芯片,6400Mbps理论速率,内存新增VMET,可以精简内存访问流程,提升实际性能表现,搭配了超频版UFS 3.1储存芯片,并且升级了全新的Solvit控制器,提升了性能减少低负载场景下的能耗。

作为一款性能向的手机产品,其在散热方面也有了诸多的提升,首先是在散热面积上,这一次iQOO Neo7采用了iQOO Neo史上最大的散热面积,4013mm²的大面积VC均热板,并且均热板内部有着1283根毛细铜管结构,加快内部的循环速度。贴合事石墨设计,进一步多层石墨与热源紧密贴合立体散热。

120W超快闪充与5000mAh电池,兼顾续航和充电

iQOO Neo7采用了120W超快闪充,这也是120W超快闪充首次来的Neo系列上,在极速模式下,可以在9分钟从1%充至50%,而从1%充至100%,官方表示在极速模式下最快仅需25分30秒。

并且iQOO Neo7采用了5000mAh大电池,双电芯让续航更长久,并且配合120W超快闪充,能够智能识别用户的充电场景,匹配不同的充电策略,还将根据电池的老化程度降低电压和最大充电电流,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iQOO Neo7即使看视频时也可以快充,最快只需要10分钟就能将5000mAh电池从10%充至50%。

三星E5柔性直屏加持独立显示芯片Pro+提供流畅体验

有了足够强的性能和充电续航,还需要一个更好的手机屏幕来发挥出性能的体验,iQOO Neo7就采用了三星E5柔性直屏的设计,支持120Hz高刷新率,支持四挡刷新率变化,手机内可以设置智能、60Hz以及120Hz三挡调节,该屏幕支持360Hz双指触控报点率和2000Hz瞬时触控采样率,支持HDR10+和高素质DC调光,还有着色彩屏幕校准,能够提供更好的显示效果。

并且这一次iQOO Neo7依然没有忘记屏下双压感操作,还在压感映射中新增了“方向按键”功能,可以通过UI界面显示功能进行映射,能够通过压感世界便捷垃视野功能,可以自定义陀螺仪灵敏度,让游戏过程更加方便舒适。

iQOO Neo7这一次还采用了独立显示芯片Pro+,能够更好提升游戏体验,其支持将多款游戏帧率提升,可以将90帧提升至120帧,提高游戏流畅体验感,减少拖影,该功能借助MEMC功能进行提升,让高帧游戏功耗更低,还支持游戏视觉效果增强,无论是游戏的画质效果还是滤镜都能带来体验提升、

双X轴线性马达4D振感双扬声器KPL官方比赛测试认证

iQOO Neo7是一款非常适合进行游戏的一款手机,其还搭载了对称式双X轴线性马达,配合4D游戏振感,能够在游戏特定场景下匹配相应的振感,带来更加沉浸的游戏体验,还能够提升打字的体验感。

并且其还搭载了封闭式立体声双扬声器,定制的0.55mm大振幅扬声器,带来更好的低频效果和更广的声场,还通过了Hi-Res认证,支持语音变声3.0,支持游戏定制音效增强,根据不同的游戏提供更加不同的音效风格。这一次还加入了陀螺仪增强,支持自定义调节游戏操控的灵敏度。

IMX766V感光元件配合OIS光学防抖影像旗舰体验

iQOO Neo7除了有着旗舰级的性能外,还有着旗舰级的影像,其主摄搭载了索尼IMX766V传感器,这颗传感器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单位像素尺寸达到了1μm,支持PDAF,传感器尺寸1/1.56英寸,5000万像素,并且iQOO Neo7还为其搭配了OIS光学防抖,提升拍摄体验。

同时,iQOO Neo7还采用了120°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传感器,带来不错的体验,另外,其还搭载了一颗4cm微距镜头。iQOO Neo7在视频拍摄方面,采用了OIS光学防抖+EIS视频防抖组合,提升了拍摄效果,OIS光学防抖能够提升暗光、夜景、运动场景中的成片率和画质。

外观有着iQOO Neo系列家族式设计,配色同样时尚

iQOO Neo7在外观设计延续了iQOO Neo系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这一次摄像头模组处依然采用了胶片云阶的设计理念,灵感同样来自于35mm教派和拍立得相纸的风格,更具复古清华,同时云阶上Neo Logo依然采用了像素设计风格,来自复古游戏机的设计风格。

同时,在配色方面则有着更加未来、现代的时尚质感,其印象蓝和波普橙都更加时尚年轻,同时这些颜色也来自19世纪、20世纪的精神,承袭了复古未来的设计理念,这两款配色均采用了素皮材质,在手感上也有着不错的体验,而几何黑配色更加简洁,AG玻璃后感也带来更加商务和细腻的手感。

值得一提的是,iQOO Neo7这一次还有着红外遥控功能,支持近1600个品牌家居设备的识别和遥控,还有着全场景NFC,支持50多种交通卡,还支持vivo Pay、门禁卡、eID电子身份证等功能。

售价方面,iQOO Neo7 8GB+128GB版本售价2699元、 8GB+256GB版本售价2799元、12GB+256GB版本售价2999元、12GB+512GB版本售价3299元。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iQOO TWS Air,零售价199元,首销期间购买仅需169元;iQOO闪电游戏手柄249元,首销期间搭配iQOO Neo7购买仅需179元;iQOO无线运动耳机活力版售价199元,首销期间搭配iQOO Neo7仅需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