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2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9   OPPO Reno9系列   OPPO Reno9 Pro   OPPO Reno9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双芯人像计算引擎 OPPO Reno9系列用无损计算摄影留住灿烂人像

双芯人像计算引擎 OPPO Reno9系列用无损计算摄影留住灿烂人像

【手机之家新闻】11月21日,OPPO官方披露了Reno9系列更多影像功能信息,并公布了实拍样张。手机之家了解到,OPPO Reno9系列首次升级双芯人像计算引擎。据悉,OPPO Reno9系列此次延续手机SoC+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双芯组合,其中,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作为移动端首个独立影像专用NPU芯片,实现了18TOPs@Int8(等效72TOPs@Int4)的惊人算力、11.6 TOPs/w的绝佳能效、领先行业的20bit Ultra HDR能力,实时RAW计算等四大突破。

此前在OPPO Reno8系列上,通过焕彩美颜算法+自研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超感光猫眼镜头,还原肌肤原生的最真实的光彩,自然通透,好看但不假白,放大看,也能看到细腻的毛孔和皮肤的纹理,让大量的肤质细节得到很好地保留。

此次OPPO Reno9全系标配3200万超感光猫眼镜头,内部集成了OPPO自研 RGBW图像融合单元,可显著提升暗光拍摄能力以及色彩还原度。并且该镜头还支持AF自动对焦系统,满足不同光线场景下的快速对焦拍摄体验。后置5000万像素索尼旗舰主摄,能够记录更多画面细节,并通过OIS光学防抖,使抓拍成片率提升11%,夜景拍摄也更为清晰。配合自研算法,让OPPO Reno9系列最终成像的优化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结合前代现有技术以及目前公布的样张信息,不难推断出,首次升级双芯人像计算引擎将在逆光人像拍摄、夜景人像拍摄都有较大的提升。样张的解析力、动态范围都得到了显著地提升,光影通透自然,并在暗光低亮度下的拍照表现也同样出色。

OPPO Reno9系列将于11月24日正式发布,手机之家将持续为您报道后续信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