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2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S16   vivo S16 Pro   双面柔光人像   
当前位置:爱科技  > 导购 > 双面柔光人像加持 自拍就选vivo S16系列

双面柔光人像加持 自拍就选vivo S16系列

vivo S系列一直就以人像自拍为主要卖点,深受广大爱自拍的小姐姐喜爱,最近推出的vivo S16系列在人像拍摄功能继续加以完善,首创双面柔光人像,自拍表现全面升级,不仅可以“照亮你的美”,更可以“照亮我的美”,是一款全新的自拍利器,非常值得年末入手。

想要拥有出色的自拍表现,离不开高规格相机硬件的加持,vivo S16系列前置相机的规格非常豪华,vivo S16和vivo S16 Pro两款机型的前置相机均使用的是5000万像素JN1自动对焦镜头,这颗镜头的传感器尺寸为1/2.76英寸,拥有非常出色的感光能力,单位像素尺寸为0.46μm,具备非常强大的解析力。更为惊喜的是,vivo S16系列的前置镜头全都配备了AF自动对焦马达,支持双重超级PD对焦,对焦检测又快又准确,无论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甚至是超近距离的拍摄场景下,均拥有非常惊艳的对焦表现,所以使用前置镜头无论是进行多人自拍、还是面部特写、甚至拍摄各类小物件,都不在话下。

怎么样才能“照亮我的美”?vivo S16为前置镜头配备了两颗高素质的柔光灯,并且辅以前置微缝补光2.0技术,带来非常惊艳的自拍补光效果。vivo S16的工程师在柔光灯的制造工艺上精益求精,通过4个自由曲面将光路向外界引导,并且使用细密的菲涅尔纹对光线进行柔化,具备6000K的白线光线和超高的显色指数,可以带来和自然光一样的补光效果。使用前置镜头进行拍摄人像,肤质显得更加细腻、五官显得更加立体,整体看上去非常有通透感。

当然,使用vivo S16系列的后置镜头进行人像自拍也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vivo S16系列为后置镜头搭配了原彩柔光灯,这颗柔光灯将传统的点光源变成了面光源,所以拥有了更长的柔光距离。另外,这颗柔光灯还有更广的可见光谱,所以在使用后置镜头拍摄人像时,可以最大限度地还原人物真实的肤色。另外,为了后置镜头的补光效果更加柔和,让vivo S16系列的柔光罩使用了三种不同工艺进行处理。其中,柔光罩的中心和外环采用钻石切割工艺,可以生成细密菲涅尔纹,进行光线聚集;而柔光灯的外环还采用雾面喷砂,通过虚化颗粒使光线得到进一步柔化;柔光环上下还覆盖了反射膜,让光线显得更均匀,避免硬光直射导致的皮肤油光问题的发生。vivo S16系列的柔光灯还使用了动态精密控光技术,每次使用柔光灯时,vivo S16系列自动检测环境光线的强度,从而匹配出最佳的补光效果。另外,vivo S16系列补光在夜晚等弱光环境下补光,突破性地实现了全时段人像补光,即使在白天,也拥有非常出彩的补光效果。vivo S16系列还支持微光人像和蓝调人像拍摄,即使在复杂光线环境和冷调环境下,补光效果也是非常理想。

vivo S16系列后置镜头的硬件规格也非常不错,两款机型均搭载了豪华的主摄、广角和微距镜头,满足各类场景的拍摄需求。特别是vivo S16 Pro机型,采用了5000万像素IMX766V主摄,具备1/1.56英寸的超大底和f/1.88的超大光圈,感光能力非常出色,单位像素尺寸为1μm,解析力也是非常出色,这款主摄还支持全像素对焦,打造出非常细腻的景深控制效果,同时支持蜂鸟超级防抖,帮助用户拍摄稳定清晰的画面。

总体看来,vivo S16系列的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自拍利器。首先来说,它的前置镜头规格已经超越了市面上的大部分机型,对焦表现、感光效果、解析力等方面的表现均非常惊艳,而前置微缝补光2.0技术的加入,为vivo S16系列带来非常细腻的前置镜头补光效果。另外,后置镜头的硬件规格也非常不错,并且还配备了原彩柔光环,所以使用后置镜头自拍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vivo S16系列的前后镜头均拥有非常不错的柔光效果,双面柔光人像可以照亮自拍者的美,所以如果你是自拍达人,vivo S16系列当下非常不错的选择。vivo S16系列最近才刚刚发布,其中vivo S16的起售价为2499元,vivo S16 Pro的起售价为3299元,现在正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