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28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   光线追踪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三星宣布帮助开发者优化手机游戏光线追踪技术 推动游戏体验升级

三星宣布帮助开发者优化手机游戏光线追踪技术 推动游戏体验升级

【手机之家新闻】2月28日,三星在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上宣布,将率先开发基于光线追踪的移动设备图形渲染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图形质量和真实感。(光线追踪,指在计算机中模拟光线的传播、反射、折射等物理现象,呈现符合物理规律的光影效果,能表现出符合真实世界的画面。)

同时三星表示,希望能够帮助开发者优化手机光追性能。众所周知,光线追踪作为一种新的图像技术,一对玩家的硬件要求不低,二对开发者来说,同样是一项新的挑战。要想实现光线追踪,也就是无限逼近于真实的画面光影效果,需要具备非常强劲算力的GPU方能得以实现。对于现在的芯片技术,虽有些品牌支持硬件级光追,但由于GPU算力不足,导致效果平平。三星早在22年1月份就发布了一款支持硬件光线追踪的行动处理器Exynos 2200,采用了AMD RDNA 2架构。虽支持光追,却没有取得飞跃性的胜利。

此次,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兼三星MX旗舰产品研发团队和技术战略团队负责人  Won-Joon Choi在MWC 2023上表示,该公司的移动部门希望“积极参与”移动光线追踪技术的开发和优化,并确认三星已经“与几家游戏开发商合作”,但没有提及任何工作室或游戏名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