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 2011年智能手机核心功能

裸眼3D 2011年智能手机核心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30/88912.shtml report 2486
  2010年3D电影扑面而来,正当消费者疑问何时能够在家里享受到立体影像之时,众多彩电制造企业推出了3D电视,拉开了对3D立体影像的全面出击。在3D产品发展进程中,3D照相机、3D摄像机、3D电视到3D智能手机,3D功能已经逐渐覆盖了整个消费电子领域。

点击查看大图

  早在2010年上半年,夏普就推出了不需要配合专用眼镜使用的3D液晶面板,这种面板可以安装在游戏机、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数字摄影机等设备上,这为3D移动终端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2010年底,夏普在日本推出了首款裸眼智能手机-003SH和SH-03C,无需佩戴特殊眼镜便可直接观看三维图像,无论横屏、竖屏模式均可生成三维图像。并计划于今年春季登陆中国市场。


  相关专家指出:裸眼3D技术在易用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无需配备3D眼镜即可实现立体效果的展现。但是,目前裸眼3D屏仍不能大规模商用,主要原因在于尺寸规格仍受局限。现在裸眼3D手机、游戏机所使用的3D显示屏,是由10英寸~14英寸的裸眼3D屏切割而成的,比较经济,而现在大屏幕商业化应用成本依然很高。


  此前已有企业推出了概念型裸眼3D电视以及裸眼3D手机产品。实际上,裸眼3D的尺寸为12英寸及20英寸,最佳观看距离只有65厘米和90厘米,与真正的电视收看习惯有非常大的距离,裸眼3D技术的大屏应用仍需时日。可以预见的是:夏普裸眼3D智能手机在日本上市之初便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并将成为首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裸眼3D手机,进一步确立夏普在裸眼3D技术上的先进性与前瞻性。

  就目前国内手机市场来看,“智能化”毋庸置疑的成为未来最核心的发展趋势,而裸眼3D技术的应用无疑是“锦上添花”,这对于喜好超前消费、猎奇心理强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