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战略 诺基亚公布新领导团队及运营架构

支持新战略 诺基亚公布新领导团队及运营架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12/89151.shtml report 4320
    为支持新战略,诺基亚对管理团队和运营架构也相应做出重大调整,创建一支专注、卓越、创新,更加适应当今动态环境的全新管理团队。新的治理方式有助于快速决策,加快产品和创新成果进入市场的速度,并更关注成效、速度和责任。新的战略和运营架构有望对诺基亚经营和人员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诺基亚集团执行委员会


    全新管理团队由以下成员组成:艾洛普(Stephen Elop)、Esko Aho、Juha Akras、Jerri DeVard、赵科林(Colin Giles)、 Rich Green、 Jo Harlow、Timo Ihamuotila、Mary McDowell、Kai Oistamo、Tero Ojanpera、Louise Pentland和Niklas Savander。Alberto Torres已于2月10日离开管理团队。

    新公司结构

    从4月1日开始,诺基亚将执行新的公司架构,设立智能终端和移动电话部门两大不同的业务部门。两者分别专注于诺基亚的核心业务领域:高端智能手机和大众手机。每个业务部门都负有盈亏责任,负责包括产品开发、产品管理以及产品营销在内的完全消费者体验,并为此实施端到端责任制度。

    智能终端部门

    智能终端部门负责构建诺基亚在智能手机方面的领导优势,由Jo Harlow负责。Symbian 智能手机、MeeGo 电脑、战略业务运营部门将划归智能终端部门。为支持与微软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智能终端部门还将负责创建一个成功的Windows手机产品线。

    移动电话部门

    移动电话部门将推动诺基亚“联接下一个十亿用户”战略的实施。移动电话部门将借助其在新兴市场的创新优势和实力,为下一个十亿用户带来适用的互联网和应用。移动电话部门将由Mary McDowell领导。

    市场部门

    市场部门负责销售产品,执行有吸引力的营销和传播,为所有诺基亚产品创造富有竞争力的本地生态系统、采购、消费者服务、制造、IT(信息技术)和物流。市场部由Niklas Savander领导。

     服务和开发伙伴体验部门

     服务和开发伙伴体验部门负责诺基亚全球服务产品、开发伙伴服务、开发伙伴关系和合作伙伴服务产品整合。Tero Ojanpera将代行此部门的管理职责。

     NAVTEQ报告部门

     NAVTEQ作为诺基亚位置和广告业务的有机组成部分,将由Larry Kaplan领导,并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报告部门。

     首席技术官办公室

     首席技术官办公室(CTO Office)将负责制定诺基亚的技术战略和前瞻性技术活动,包括管理诺基亚研究院。该部门将由Rich Green领导。

     设计部门

     设计部门负责诺基亚产品和用户体验设计,将由Marko Ahtisaari领导。

     财务部门

     财务部门负责公司全部财务活动,将由Timo Ihamuotila领导。

     企业发展部门

     企业发展部门负责执行诺基亚生态系统战略,管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由Kai Oistamo领导。

     企业关系和责任部门

     该部门负责诺基亚政府和公共关系、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事务,将由Esko Aho领导。

     人力资源部门

     人力资源部门将由Juha Akras领导。

     法律和知识产权部门

     法律和知识产权部门将由Louise Pentland领导。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将继续作为诺基亚集团的一部分,并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报告部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