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P7即将加入多任务和复制/粘贴功能

微软WP7即将加入多任务和复制/粘贴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16/89304.shtml report 4258
  一年一度的MWC移动通信世界峰会今天在巴塞罗那如期举行,此次峰会时间为2月14号到17号,为其四天。本次大会上,作为智能平台的重要一员微软召开了发布会,重点提到了WP7的重大更新。


▲微软召开发布会

  微软在去年11月正式推出全新一代的Windows Phone 7系统,但是销量和号召力还是没有达到预期,本次发布会上微软宣布将在3月初给大家带来WP7的首次更新,发布会自然由光头大哥鲍尔默主持,主要介绍了WP7的几个重大的更新点:多任务、支持CDMA、支持复制黏贴和IE9的加入。

▲鲍尔默主持发布会

  鲍尔默还介绍了一下WP7的发展情况,Windows phone 7目前拥有9款手机终端,全球30个国家或地区的60个运营商在销售Windows phone 7手机。调查显示,93%的Windows phone 7用户对新系统表示满意(真的假的,反正我不是很满意)。另外就是诺基亚将与微软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完善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

▲微软和诺基亚的合作会如何呢

  多任务处理


  WP7手机不知道是不是学1-3代的iPhone,不支持多任务受到很多用户的抨击,本次的重大更新将带来多任务的处理(向iPhone 4学习?),微软还在现场演示了一番。这个多任务跟Web OS非常相似,在运行软件的时候,按下中央的Windows按键就跳回主界面(也就是那些方块啦),然后按下返回键就可以返回到刚才的软件界面;如果要查看多个后台程序的话,只需要长按返回键,后台运行的程序就像卡片一样出现预览图让你选择(HP会不会有意见,太像Web OS了)。

▲多任务处理很像Web OS

  加入IE9移动版

  微软移动版的IE浏览器有多烂,玩过Windows Mobile手机的朋友估计都有体会过。全新的WP7的浏览器有所进步,为了进一步缩小和苹果Safari浏览器和谷歌Android浏览器的距离,IE9的移动版将会进入WP7系统中,前不久微软发布了Windows平台的的IE9浏览器预览版,给Windows平台浏览器带来了新空气,而这回IE9移动版将会加入对html5的支持,看上去还是再学iPhone啊,不过还是值得期待的。

▲加入IE9移动版

  复制黏贴、CDMA支持、云端支持office

  复制黏贴这个简单的功能在WP7手机上是不支持的,在WP7手机出来的时候用户对此的呼声就很高,本次的更新终于会加入;另外微软也宣布会支持CDMA制式,将有利于Windows phone 7在美国获得全美最大运营商Verizon的支持,对于国内的电信CDMA用户来讲也是个好的消息吧;然后就是微软的优势项目Office,鲍尔默说全新的WP7系统支持用户在云端存储和调用office文件,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应该比较实用。

  最后是整合SNS功能,加入Twitter

  去年SNS功能可以说是说烂了,国内就是微博、人人网、开心网等等,国外就是FaceBook、Twitter这些货,最早的WP7有FaceBook客户端,这次的更新将把Twitter也拉进来,整合进People Hub这个社交网络中,不过对于天朝暂时没有什么用......可能正式登陆国内的时候会换成什么微博、人人之类的吧。

  总的来说,微软的WP7的首次更新都是针对之前的一些缺陷进行补救,但是面对Android,WP7应该要更加给力才行,具体的我们还是等待三月初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