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WP7手机或10月发布 搭载新版系统

诺基亚WP7手机或10月发布 搭载新版系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17/89376.shtml report 4606
  诺基亚与微软两大巨人的战略结盟,自然让人们对诺基亚Windows Phone7系统手机的推出充满期待。然而,事情也许要比人们预料的更糟一些。除了逐步放弃塞班和Megoo系统而转投微软平台本身存在不少争议之外,诺基亚Windows Phone7系统手机的上市时间更是有可能被推迟。根据海外媒体最新的报道,诺基亚要等到今年十月份微软发布新版Windows Phone平台之后,才会在自家手机上安装这个系统。而这也意味着诺基亚不会采用微软目前的Windows Phone 7平台,两家的合作要到十月份才真正开始。

搭载Windows Phone 7.5系统

  我们知道,诺基亚和微软两家公司虽然在上周达成战略协议,将在智能手机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但备受争议的诺基亚CEO Stephen Elop一直对首款诺基亚微软平台手机的推出时间守口如瓶,即便发布首款Windows Phone7系统概念手机之后,也对外界给出的是一个年内问世的模糊时间。



  而来自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显示,诺基亚要等到今年十月份微软发布新版Windows Phone平台之后,才会在自家手机上安装这个系统。而这也意味着诺基亚至少目前不会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 7平台,两家的合作要到十月份才真正开始。

诺基亚WP手机或明年上市

  尽管该消息并没有得到诺基亚官方的证实,但坊间注意到诺基亚CEO Stephen Elop在多个场合强调诺基亚将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而不是Windows Phone 7。不过,诺基亚董事长约玛·奥里拉在接受芬兰广播电台YLE的采访时表示,诺基亚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将于2012年上市。同时除了微软外,诺基亚还有其它潜在合作伙伴。

点击查看大图


  因此,接下来很可能出现的状况是,诺基亚在微软新版本系统发布后的10月份发布第一款Window Phone手机,然后在明年开始出货上市。但很显然,如果这样的推断成立的话,对诺基亚而言也许是个灾难。

{##pager##}
Windows Phone 7.5系统

  尽管看起来情况不太让人乐观,但微软在今年十月份可能会发布代号为“芒果”(Mango)的新版Windows Phone系统还是值得我们关注。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未来新版本系统的正式名称可能会与现在的有所不同,据传为Windows Phone 7.5。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知名博客Paul Thurrott之前披露的关于Windows Phone 7两个升级版的更多内幕消息显示。Windows Phone 7系统的两个升级版本代号分别为“NoDo”和“Mango”,其中 “NoDo”意为“No Donuts”,则可能提供了复制、粘贴功能,并提升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而Mango则是一次重大升级,它会将系统提升至Windows Phone OS 7.5,可能会使用移动版IE9浏览器、Silverlight运行时(runtime)和HTML5的支持。

未来充满诸多变数

  很显然,这些功能升级和变化在不久前微软发布会上似乎都得到了部分印证。换句话来说,微软之前披露的关于Windows Phone系统在年内实现的一些重要更新将很可能在以Windows Phone 7.5为名的新系统版本中实现。

  当然,关于诺基亚Windows Phone 手机将来会装载新版本系统的消息,在更多时候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诺基亚拥趸们的安慰和交代,就如同几天前微软和诺基亚迫不及待亮相的那款Windows Phone概念手机一样,这让支持者在心里上存在一种似乎漫长的等待或许是值得的想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