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称诺基亚将推4款WP7手机 拥有独家功能

传称诺基亚将推4款WP7手机 拥有独家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23/90667.shtml report 3926
  诺基亚与微软的结盟尽管充满争议,但芬兰巨人会在何时推出自己的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卡上让人关注。尽管之前诺基亚似乎又将近期重点放到了塞班系统手机的开发上,但根据海外媒体最新披露的消息,目前正在研发4款全新的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同时还有一款基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产品也在研制之中,并且很可能使用的是微软新一代Windows 8操作系统。

点击查看大图

消息来源较可靠

  此次披露诺基亚四款Windows Phone7手机正在研发中的消息是著名的消息灵通人士Eldar Murtazin,作为俄罗斯手机网站mobile-review的主编,此人泄露的有关诺基亚手机的消息向来以较为准确著称,甚至诺基亚过去曾经准备转投微软的传闻也是这位被称为俄罗斯手机教父的家伙率先在推特上透露。


  因而从这个角度来说,诺基亚四款Windows Phone7正在研制中的说法应该比较靠谱。并且比较重要的是,Eldar Murtazin还对这四款手机的定位进行了描述,这便是诺基亚正在研发的4款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中将有2款是基于chassis 1的,而另外两款则是基于chassis 2的。

高中低端各占一半

  至于Eldar Murtazin所提到的chassis 1和chassis 2则可以看成是微软对旗下Windows Phone 7系统手机的分类。其中,所谓的chassis 1便是目前微软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平台的主流硬件配置规格,而chassis 2则是微软Windows Phone 7面向中低端平台的一种硬件配置版本。虽然现在没有chassis 2更具体的介绍,但从微软早期的宣传来看,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的触控屏分辨率会能存在两种不同的版本,一种为当前普遍的WVGA规格(800×480像素)版本,而另外一种则是HVGA规格(480×320像素)的中低端版本。


  尽管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但根据印度微软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的微软将会推出中低端的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产品的说法,因此定位中低端的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由诺基亚研发和推出应该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毕竟以诺基亚全球第一的地位,对于微软Windows Phone 7平台在明年在市场上有更多斩获和和竞争对手的距离将会有极大的帮助。

将有独家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诺基亚未来推出的Windows Phone7系统手机将会具备更多自主的元素。按照诺基亚高层埃洛普的说法,诺基亚已经获得微软的特许,允许在诺基亚Windows Phone 7手机中加入自己的独有功能和特殊部件。虽然目前包括HTC、三星、LG等其他手机厂商都在提供Windows Phone 7系统手机,但是仅有诺基亚能够在自家生产的Windows Phone 7手机中加入自主设计元素。

  除此之外,据澳大利亚媒体Smarthouse网站透露,微软正致力于一个新版本的Windows Phone系统,该新版本系统主要针对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定制,其内容将会使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拥有其他WP7 OEM厂商不具备的独家功能特性,且这部分特性的源码不会提供给诺基亚之外的OEM厂商。

  不过,尽管听起来一切都比较诱人,但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至少应该在明年才会问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