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市占80%以上 盘点苹果iPad九宗罪

平板电脑市占80%以上 盘点苹果iPad九宗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06/92221.shtml report 3728
  平板电脑(英文:Tablet Personal Computer,简称Tablet PC、Flat Pc、Tablet、Slates),是一种小型、方便携带的个人电脑,以触摸屏作为基本的输入设备。其实,第一台平板电脑早在1989年就问世了,后来又相继有平板电脑将产品出现,就连IBMThinkPad系列的原始型号也都是平板电脑,这个从"ThinkPad"就可以看出。但是这些平板电脑由于不符合用户需求和价格问题全部都失败了,直到苹果iPad的出现。


  2010年1月27日,在美国旧金山欧巴布也那艺术中心所举行的苹果公司发布会上,平板电脑iPad由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亲自发布。iPad定位介于苹果的智能手机iPhone和笔记本电脑产品之间,通体只有四个按键,与iPhone布局一样,提供浏览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观看电子书、播放音频或视频等功能。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平板电脑的用户的82%都持有iPad,中国平板用户的iPad的持有率更高达90%以上。不得不说,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中已占有统治地位。


  但是,是不是ipad就无懈可击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所有不得不承认即使用户拥有iPad还需要拥有一台传统电脑。

  用户Pogue就此做出了iPad的缺点汇总。他认为iPad还只是一个放大版本的iPod Touch。

  1. iPad没有物理键盘,在编辑长文档的时候比较痛苦,iPad也没有直立支架。

  2. 不能在你需要额外空间时通过扩展闪存来得到空间,电池内置不可自己更换内置的存储空间也无法升级,用户只能选择容量从16G到64G的几个型号。

  3.iWork这个软件套装用于创建严肃的商业文档,将帮助iPad与笔记本争夺用户。它能导入微软的Office格式的文档,但只有字处理能导出为Office格式,而且经常出现格式错误。我遇到了文字对齐错误的问题。我尝试导出为PDF文档,结果发现导出的文档完全不可用。

  4. WiFi版的iPad是没有GPS的,Pogue认为,虽然iPad是个很好的电子书阅读装置,但iPad 仍无法挽救新闻和图书行业。

  5. 1.5磅的重量让iPad比Kindle(亚马逊推出的阅读器)更容易让人感觉到重量,无法在其他设备上阅读在 iBook 商店购买的书,即便在 Mac 和 iPhone 上也不行。

  6. 9.7英寸的屏幕就是一个指纹收集器,你把背光关掉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阳光下几乎无法看清屏幕

  7. Pogue认为,使用iPad在正常位置打字很不方便,即使旋转90度之后依然如此,当然你可以选择购买70美元的外接键盘,如果你不觉得让便携性降低的话。

  8. 新款iBook电子阅读器无法进行笔记,虽然苹果表示,现有的超过15万个iPhone应用程序都能在iPad上运行,但是由于iPad屏幕尺寸的增大,所以一些程序在运行时显示效果会很差。

  9.  不能直接观看视频、阅读电子书或者是同步你的应用程序(必须使用iTunes软件辅助完成),不能通过相机连接套件来导入照片,这个套件可以让你通过连接来导入SD卡中的照片。

  怎么样?您还会那么爱您的iPad吗?或者您还想要拥有一部iPad么?欢迎您在下面的评论栏内发表意见,笔者很乐于跟您讨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