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难题 金山手机卫士使用常见问题汇总

解决大难题 金山手机卫士使用常见问题汇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2/92396.shtml report 4267
  金山手机卫士是一款免费手机安全软件,目前覆盖symbian和android两大主流移动平台。以手机安全为核心,提供有流量监控、恶意扣费拦截、防垃圾短信、防骚扰电话、风险软件扫描及私密空间等实用安全功能。

  常见问题汇总:

  1.我的软件升级不了怎么办?

  答:首先造成不能升级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种:

  第一:接入点的问题。有些接入点使用不了,比如CMWAP,需要设置代理。如果出现此情况,请尝试以下2种方法:
  1)更改升级使用的接入点:在手机卫士的主界面选择菜单“综合设置”→“网络接入点”,换成其他的接入点,然后重试升级。
  2)修改代理设置。一般来说使用WAP方式联网的接入点需要设置代理(NET方式不需要设置)。请按照如下步骤设置接入点:在系统的“工具”→“设置”→“连接”→“接入点”找到你用的接入点,比如cmwap,选择“修改”→“选项”→“高级设置”,把代理服务器地址改为“10.0.0.172”,代理服务器端口改为“80”,然后再使用升级。

  第二:固件问题。目前我们已经知道在极少数的机型上如果使用某些特定的固件版本,会导致升级不成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首先尝试更换接入点重试升级,如果所有接入点都不行,那么你可以联系客服QQ群:74839761。

  第三:拦截问题。如果你安装了拦截类的软件,比如拦截联网,那么有可能导致联网出错,这时候你需要检查拦截设置关闭拦截。

  第四:WIFI相关问题。如果你是使用WIFI连接(即WLAN方式联网),那么可能因为你上一次联网时所选择的接入点已经无效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将进入手机卫士的综合设置页面,选择接入点为"WLAN",然后重试升级。

  2.为什么在风险软件扫描的时候会出现程序卡住或异常退出的情况呢?

  答: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扫描过程中遇到了非正常的包。被破坏的安装包有可能会造成金山手机卫士出错。如遇此情况,建议您把文件C(E):\\Cache\\cursis.backup提交到官网论坛,让我们一起改进软件。

  3.在使用“扣费扫描”的时候,有“通讯记录”和“短信记录”,这两者有区别吗?扫描出来的扣费记录可以删除吗?

  答:两者的区别:通讯记录是您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产生的,例如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它只是一个简单的历史记录,就像电脑上网的历史记录一样;短信记录是指您的收件箱或发件箱里的短信。扣费记录可以删除,清除通讯记录方法:功能表»通讯记录»向右滚动»选项»清除记录;清除短信记录方法:功能表»信息»发出的信息»选项»标记全部后可删除。

  4.为什么使用文件清理时无法删除安装记录?

  答:目前因为Nokia的权限限制,在非破解的手机上不能删除安装记录,但是在破解后的手机上可以删除。注意请使用最新版的手机卫士,并升级到最新的库文件。

  5.安装漏洞补丁会不会有问题?为什么会重启手机?

  答:这个补丁是诺基亚官方出的,不会存在问题。安装补丁后会弹出一个英文提示框询问是否重启手机,这个时候选择“是”,重启之后就可以了。这都是正常的。有个别机友说装了补丁之后会耗电,这个完全是误会,耗电主要是因为上网、蓝牙或电话短信太多等功能造成的,补丁绝对不会耗电。另外打补丁之后请选择重启手机,这样不会造成短信问题。

  6.为什么手机卫士有后台进程驻留?

  答:后台驻留是因为有的服务必须通过后台常驻才能实现,比如安装监控、联网实时认证、网络监控等,不会存在任何风险或者耗电的情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