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中的小萝莉 炫彩诱惑安卓LG P350评测

擎天中的小萝莉 炫彩诱惑安卓LG P35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8/92536.shtml report 22308
  韩国手机厂商LG公司在时尚手机领域有着众多的拥簇者,甜美的外观是其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但在2010年全球智能风暴来袭时,国内并没有太多关于LG的智能产品问世。但随后,LG Optimus 2X作为全球首款双核处理器Android机型出现,正式宣布了擎天系列将着重发力智能手机市场。而今天所带来的,是一款浓郁LG特色的产品,Optimus me,又称LG P350。


  LG P350相较于Optimus 2X、Optimus 3D以及Optimus Black而言是一款个性十足的小巧智能手机,而采用的配置也是入门级别,所以笔者称其为擎天系列中的“小萝莉”一点也不夸张。不过,LG P350的消费者定位同样是年轻时尚的女生,多彩换壳,圆润机身,加上本身LG手机赋予的色彩,注定会在入门智能市场中搏得满堂彩。



  LG P350作为一款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手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朋友,在正面机身的设计上采用了颇为圆润的造型。手机虽然没有使用较为宽大的屏幕,但总体看来2.8英寸镶嵌在机身上也非常适合。虽然在分辨率上采用QVGA级别,但整体的显示效果,尤其是颜色搭配上非常出色。


点亮LG P350的屏幕

  LG P350在屏幕上方配备的是听筒设计和LG的标识。但是并没有光线感应器、距离感应器等元件。同时,手机的听筒也起着扬声器的作用。


  LG P350下方设计了六枚按键,其中有象征着Android手机的四枚功能按键,采用热感触摸设计;下方还有两枚实体按键,附在金属拉丝工艺设计的长框上方,左按键点击进入通话记录界面;右按键实则为开机键,有锁屏和挂机等功能。




  LG P350机身三围尺寸维持在108×57.5×12.2毫米,重量为108克。拿握在手中,非常小巧,但重量上不显轻浮。手机周边位置上,可以先看到正面黑色面板的延伸,中间设计了一层银色金属包边,再下方是背盖颜色延伸过来。笔者使用的粉色版从侧边看去就是三种颜色结合,非常时尚。


  LG P350顶部位置上,设计了3.5毫米的专用耳机接口,和开启电池背盖的卡扣设计。手机底部则仅仅为一个MIC孔。



  手机左侧边位置上,可以看到一个带保护盖的MicroUSB数据线,接驳电脑便可互相传送媒体文件和充电。


  而手机右侧边位置上,LG P350设计了音量调节按键,增加、降低音量按键设计较远,而且手感也很不错。




  LG P350机身背部共有五种颜色可供选择,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不同性格,时尚、甜美、深沉、高贵、热情。笔者入手的是粉色版,其余还提供黑色、蓝色、银色和红色四种。但粉色版比较浅,后盖的防油污汗渍的能力不是很好,现在又步入了夏天,所以对于手机整体美观看重的朋友,要时常擦拭手机。


  LG P350手机背部细节包括了设置在上方的300万像素镜头,遗憾的是手机镜头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没有配备LED补光灯设计。手机底部是LG电子的标识。



  手机背盖卡扣设计在机身顶部,用指甲扣开进入到电池舱区域。LG P350标配的是128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对于手机续航能力方面来说只是一般。而在侧边位置上,还设计了MicroSD卡插槽,最高可支持32GB存储容量拓展。





  LG P350采用了Android 2.2操作系统,UI设计上有所美化更新。锁屏界面上,并未有太多体现,但实际解锁点亮屏幕后,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改变。


  主页下方,设计有四枚固定启动按钮,对应的功能分别是通话、通讯录、信息和网页浏览。而在中间夹着的功能按键显示了待机页面的屏幕数量和起到功能页/菜单页的切换。从界面显示上不难看出,桌面上的组件图标都经过了美化,非常精致。



  通过主屏设置选项,LG P350可以就五屏或七屏主页之间自主选择。而在待机桌面上可以任由添加快捷方式、窗口小部件、文件夹和壁纸等元素来提高使用效率。





  进入到LG P350功能菜单页,手机采用了拖拉式的页面,笔者反复说过这种页面设计相较于分页式的显得杂乱,但LG P350可是进行了一些优化。默认下,手机将内置的应用程序和通过下载安装的应用程序分开,这样用户在找寻应用上更加快捷。


  在功能菜单页中点击手机的功能按键,会弹出对话框,上面分别罗列了“添加类别”、“删除类别”、“重命名类别”、“移动目录”、“卸载”和“重置类别”六个选项。用户可以新建类别并起名称,很好的合理管理分类。而卸载选项,可以直接选择程序完成,不用再多步骤进入到应用程序中删除。



  基础通讯功能方面,LG P350与其它Android手机相类似。但值得肯定的还是这款手机的全屏手写功能,识别率很高,而且屏幕感应也非常出色。





  作为一款定位入门级的时尚智能手机,在硬件规格方面也就自然不能过高要求LG P350这款手机了。当然,LG P350整体的搭配还是非常均衡,可以获得很好的使用流畅性。手机采用2.8英寸QVGA分辨率屏幕,配备了600MHz处理器,图形处理器则采用了Adreno 200,同时手机支持多点触控。



  通过性能测试高级版跑分软件Quadrant Advanced对LG P350的综合能力进行测试,两次得分为534分和533分,整体能力趋于三星GALAXY S和Nexus One之间,足够保障系统的流畅运行。


  接下来,用Neocore软件对LG P350的图形性能进行测试,得出的FPS值两次分别为39.5和40.2FPS。这一点看来,LG P350的图形性能一般,但碍于手机屏幕的原因,不适合玩高品质的大型3D游戏。


  最后,笔者再用2011年版的基准测试软件对手机进行了测试,同时对手机的触摸屏进行测试,支持多点触控(两点)设计,在游戏、浏览图片以及网页浏览方面有着一定优势。




  作为一款更加倾向于女性用户的手机,LG P350搭载了一枚300万像素摄像头显然已经满足不了年轻漂亮MM的要求。而且手机还遗憾的错过了LED补光灯,自动对焦功能等,所以在成像方面表现不足。


  而在照相设置选项方面,手机可以调节照相色彩模式、曝光补偿、白平衡等,可以提高手机成像的质量,总体来说表现一般。



  手机视频拍摄方面,最高支持为VGA级别的有声视频录制。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拍摄需求啦。手机实际样张,由于没有自动对焦,所以整体看来不是很清晰。而在弱光环境下,整个样张颜色过暗。



拍照样张:


  而在媒体库方面,将LG P350的重力感应开启,通过手机的倾斜图片便会呈现出动态效果。实际查看图片时,用户可以通过多点触摸功能来对图片扩大或缩放。同时,点开一张照片还可即时分享到主流的社交网站上。





  虽然在拍照方面的印象分会降低,但是LG P350还是拥有着出众的多媒体娱乐能力。首先来看音乐播放,LG P350同样支持专辑封面显示,可以按专辑显示歌曲,也可以按歌手分类歌曲。音乐播放功能比较简单,可以通过设置来进行随机播放、用作铃声等。



  视频播放上,笔者也是实际拷入了不同分辨率影像来进行测试。720P规格的影片是播放不了的,但是手机可以流畅运行720×480像素视频,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而且,手机内置了土豆客户端,可以在线收看视频,下面的网络中会提及。


多媒体播放测试:



  而游戏方面,LG P350采用了Android 2.2操作系统,支持目前市场的所有主流游戏。但是笔者还是建议可以下载符合手机分辨率的游戏应用,整体运行还是较为流畅的。而至于下载方面,P350也是内置了LG World和安智市场,不愁下载。




  LG P350是一款支持WCDMA网络制式的3G手机,同时手机内集成了Wi-Fi、蓝牙、GPS等连接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手中的联通3G卡或是公司、咖啡厅的无线网络来进行网页浏览或社交网络应用。


  LG World功能其实就是LG手机预置的商店应用程序。首次点击进入,会提示用网页形式打开来下载客户端,安装进手机。之后,P350再进入程序会发现LG商店会根据最热、最新和排行来列出专属于LG手机的应用,和一般应用商店使用无异。



  同时,手机内置了安智市场客户端,界面比较清新,将Android手机端游戏和软件进行了整合。同时,安智市场支持软件分类和搜索功能,用户可以更加快捷的通过应用类型来查找到。



  网页浏览方面,LG P350并无太多过人之处。2.8英寸的屏幕最好通过横放来浏览,用户可以通过手指来进行网页的扩大或缩放。下面,笔者便以打开手机之家网站为例。




  LG P350手机内置了丰富的社交网络应用功能。看到,通过LG P350可以即时收发微博,可以上开心网/人人网,也可以通过手机QQ来与好友进行聊天。



  LG P350支持A-GPS导航功能,预设了图吧地图软件,搜星定位比较准确。同时,手机的大众点评软件,还可以帮助用户查找到周边的美食、购物、休闲娱乐场所和一些优惠信息。


  其余的一些通过网络完成的功能还包括VIVA电子杂志,可以实现在线或下载阅读不同种类的电子杂志;爱读掌阅集合了热门连载小说;同时,通过土豆客户端可以观看在线视频;而Mtime时光网客户端可以带来最新的影讯内容。可以说,LG P350是一款集合了日常应用的互联手机。





续航能力:

  LG P350标配的是一枚128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理论通话时长2G网络状态下为580分钟、3G网络下为510分钟;理论待机时长2G网络状态下为450小时,3G网络下为400小时。但手机内置了丰富的互联应用,在每天保持30分钟通话、30条短信、30分钟上网和30分钟互联应用的情况下,电池可以使用一天多的时间。


总结

  韩国LG公司享有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称号。在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抢占Android市场份额之初,LG并没有推出太过于惊艳的产品。但随着2011年双核处理器智能手机LG Optimus 2X的到来,不仅预示着手机硬件的又一技术革新,也正式吹响了LG公司的Android终端号角。


  当然,出色的手机厂商会在高中低三个档位进行角逐,高端手机较量的是科技含量、做工水准;而在入门级市场比拼的就是性价比、实用性。可以说今天带来的这款LG P350融了该公司的时尚元素和移动互联特性。多种色彩选择,更为精致的UI设计,丰富的网络连接方式以及应用商店、社交客户端是LG P350最具卖点的地方。而从手机的外观看来,更加倾向于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购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