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称HTC每部Android手机需向微软付5美元

花旗称HTC每部Android手机需向微软付5美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28/92927.shtml report 1539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天里,一家外国媒体报道,花旗集团分析师沃尔特·普瑞查德在今天发布的一篇报告中称,HTC每部Android系统的手机需要向微软支付5美元的费用。

  该报道称,微软收取此项费用是根据HTC侵犯微软相关知识产权后所达成的一项协定。微软正在起诉其他Android手机制造商,希望能从每台Android手机获得7.5-12.5美元的营收。

  众所周知,硬件厂商需向微软支付一定的费用,数目不详。去年10月微软史蒂夫·鲍尔默曾说过,“Android系统存在专利使用费,因此不是免费的。”

  普瑞查德称,未来数月针对Android将会有更多的法律诉讼行动,因为微软认为,“Google似乎缺乏足够的知识产权进行自我防御。”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其正试图进入平板市场,并在努力扩大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

  而另一位花旗的分析师蒋凯文表示,Android手机制造商可获得10%-15%的运营利润率,而对于Android平板电脑制造商来说只有2%-3%。随着微软、甲骨文、苹果以及其他公司对Android厂商投诉的增多,这些厂商的利润率将进一步被挤压。

  普瑞查德还表示,随着Android厂商利润率的降低,基于微软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手机将会变得更具吸引力。当然,微软需要证明其操作系统非常适合平板电脑才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