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成趋势 谷歌发布整合手机支付和优惠服务

NFC成趋势 谷歌发布整合手机支付和优惠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28/92928.shtml report 2377
  Google商务副总裁斯蒂芬妮·蔕兰尼斯(Stephanie Tilenius)近期表示,计划对所有零售体验进行整合,为明天购物提供最佳体验。该服务在人们通过手机购物时,即可将优惠券、折扣和支付系统整合为一体。而该服务的运行方式如下:用户定期购买商品的优惠券会出现在手机上,商店商品缺货时也会出现在手机上,方便用户即时了解到鲜活的消息;用户到商店收银台结账时,将手机在终端前晃一下,就能够刷卡消费;与此同时,购物积分会自动累加到手机上;最后,结算收据发送到用户手机上。

  集优惠券、折扣和支付于一体的首款手机为Android系统的Nexus S智能手机,内置NXP提供的一颗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芯片,借助万事达信用卡公司的PayPass支付系统完成支付。PayPass支付系统采用NFC技术,NFC是一种芯片技术,置于两种不同设备之间时,可在短距离内发送少量数据,包含信用卡信息、火车票信息和优惠券条形码等数据。Google称未来所有Android手机将内置NFC芯片。

  Google Wallet到今年夏季才正式推出,首先在旧金山和纽约进行试点,支持Google Wallet的零售商有梅西百货、Subway快餐连锁、沃尔格林、Toys "R" Us、布鲁明代而百货公司、盖尔斯服装和Noah"s Bagels。支付服务的合作伙伴有Sprint、万事达信用卡公司、花旗和FirstData。

  Google Wallet还将支持多种信用卡,包括花旗和万事达信用卡、信用卡公司提供的预付卡。未来还将支持更多品牌的卡。Google指出,由于智能手机可使用密码加密,手机刷卡较实物钱包支付更安全。

  Google还推出了Google Offers服务,这是一款日常交易服务,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客户或手机上。客户兑换优惠券的方式同支付方式,可通过商店收银台或手机兑换。Google Offers将于今年夏季在旧金山和纽约试点。

  美国Eagle将是支持Google Offers的首批零售商之一。登机牌、车票以及更多信息将最终入驻Google Wallet。

  蔕兰尼斯强调:“这些只是Google迈出的第一步,愿景成为现实还需要一段时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