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姜饼”C8800 重构天翼手机市场格局

华为“姜饼”C8800 重构天翼手机市场格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07/93177.shtml report 5326
  就在中国电信宣布,2011年将着力推荐中高端android 3g智能手机之后的数日,华为在5•17电信日宣布,其首款cdma“姜饼”手机c8800在中国正式上市。

  作为中国c网首款搭载android 2.3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c8800定位于中高端天翼用户。精良的配置、出众的性价比,搭载“智汇云”、“全备份”等华为特色“云”业务,使这款极具竞争力的机型有望成为业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明日之星。


  在中国3g终端市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占据半壁江山;这款华为c8800的推出将有望改善当前中国电信智能机产品线布局,重构天翼手机市场格局,助力中电信实现2011年主打中高档用户的战略目标。

  华为“均衡”智能机

  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中国电信中高档3g智能手机的产品价格,大多集中在2500-4000元的价格区间内,而最被市场欢迎的1500-2500元价格区间中,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尚属凤毛麟角。

  事实上,不论是国际厂商,还是国内厂商,在这一价格区间内推出的智能机产品,总有一些配置令用户如鲠在喉。

  例如,一些机型虽然搭载了android 2.2以上的操作系统,但要么在屏幕大小/分辨率上,要么在主频/内存上,要么在摄像/音质上,或多或少不尽如人意;而另一些在各种配置上相对“厚道”的机型,却在操作系统的更新上慢人一拍。总之,智能手机的体验性、操作性,总会受到这样那样的约束。硬币的另一面是,那些各方面都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机型,价格往往突破到3000元以上,让众多“粉儿”望而兴叹。

  据记者了解,作为各项配置都相对均衡的智能机,华为c8800定价将在在1500元-2000元价格区间内,并且还是国际大厂商中首个采用android2.3系统的c网手机。

  一方面,在外形上华为c8800采用了3.8英寸wvga屏幕,采用了电容式触摸屏,机身厚度为11.6mm,并配有500万像素led数码相机。

  另一方面,在功能上,华为c8800采用了多任务管理能力更为优秀的android2.3智能操作系统,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信息备份更安全便捷的云服务“华为全备份”,在语音通信上采用了双mic降噪(背景燥声)技术,wifi路由器最多可支持多个终端同时接入。

  据了解,华为c8800定位于精英型的都市白领及商务群体,是华为为中国电信商务一族用户量身打造的专属机型。

  “在1500元-2500元价格区间内,华为c8800是性价比最高且配置最均衡的手机。”有专家分析道,“华为c8800凭借配置完善、价格合理、设计时尚等优势,将有望成为中电信拉动3g中高端用户快速增长的杀手锏。”

  重构天翼手机市场格局

  近日,中国电信宣布了其2011年的补贴新政。中国电信表示,2011年将着力推荐android操作系统的3g智能手机,且以新上市的时尚型、商务型中高档机型为主。

  此前,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已对千元evdo和智能机进行了集采,强力推动了这一市场的发展,中国电信的推动也引发了产业链的空前繁荣。

  中国电信2011补贴新政的公布,使得终端厂商们看到了改善生存、发展格局,重新洗牌的机遇。一方面,终端厂商们需要在产业链内部展开竞争;另一方面,整个产业链同时也需要与wcdma终端产业展开竞争。

  目前,手机终端已经不再仅仅是简单的通信终端,而其同时还是时尚工业品、时尚消费品,以及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载体。从这个角度来看,整个evdo终端产业链与wcdma产业链相比,竞争力还略显不足。中国evdo终端产业要想在底层硬件、中间件、软件、工业设计、材料应用、屏幕、摄像头、传感器、外观设计以及用户体验等各个方面,赶超wcdma终端产业链,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华为多年来的经验积累以及研发实力,将助力中国电信快速突围。据了解,2010年,华为手机已经跻身全球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此前,华为另一款智能手机c8500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接近300万台,创造了单款android智能手机的销量神话。据悉,今年华为手机将继续在智能手机领域发力,目标是进入超千万俱乐部。未来三年,华为更是为自己设定了“全球一流手机品牌”的宏伟目标。

  华为c8800的发布,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华为终端的产品线,同时也完善了中国电信智能手机的产品结构,助力中国电信发展中高端天翼用户。c8800的入市,将有望让中国电信更加快速健康的推动evdo终端产业链繁荣壮大和evdo手机市场快速增长,并在精英级中高端市场占得一定的先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