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平板电脑冲击 Gartner下调今年PC增长预期

受平板电脑冲击 Gartner下调今年PC增长预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0/93298.shtml report 1417
点击查看大图

  来自Gartner的研究报告称,由于需求下降,2011年全球PC市场的增速将放缓至9.3%,低于之前10.5%的预期。原因除了需求下降之外,更重要的是PC市场受到了iPad以及其他平板的强烈冲击,这些娱乐型平板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下一台PC,但这并不意味着平板将代替PC。

  “消费者在PC领域不再需求强劲,而且他们对上网本的兴趣也急剧下降。”Gartner的调查员Ranjit Atwal称,“最近的几个季度,上网本的需求正在持续下降,这也大大降低了PC的出货量增长,iPad对PC的影响更多的是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而并没有迹象表明将取代PC。”

  该报告表示,PC的角色正在发生改变,有一个全能型的设备变为一个更专业性的设备,未来PC本身将不会是一个单独的市场,而是未来市场的一部分,从智能电视到手机,共同组成。消费者从这个市场中可以更便捷的得到最适合自己的需求的设备。

  另外,Gartner还将日本的PC增长下调至2.4%,主要是因为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