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C网苹果iPhone 4烧号权下放 漫游难上网

广东C网苹果iPhone 4烧号权下放 漫游难上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7/93525.shtml report 4878
彩信问题解决漫游难上网
  “广东电信的C网iPhone 4烧号权也已经下放到各地市公司。”近日,针对安徽电信为C版iPhone 4开绿灯的消息,广东电信权威人士向E天下记者表示。该人士还透露,C网iPhone 4用户烧号不再需要省电信公司来审批,广州、深圳市电信即可决定。不过,如今用户仍不能到电信营业厅办理烧号,而是需要去代理公司处。那么,C网iPhone 4用户烧号是否解决了此前的彩信、短信群发以及FaceTime问题?烧号后漫游是不是顺畅?记者了解到,这些细节有改善,但功能尚不完整。
广深电信可为C网iPhone 4烧号
  现在,C网iPhone 4用户可以寻求各地市电信公司的帮助,为手机烧号,而不必层层审批。记者了解到,广东电信已经将C网iPhone 4的烧号权下放到广州、深圳等地市电信公司。此前的3月份,广东电信相关负责人透露,美版C网iPhone 4烧号需要先审批,不能想烧就烧。理由是,避免侵权。
  然而,同样是为了避免侵权,虽然烧号权下放,但各地市电信公司也并不直接在营业厅里进行烧号工作。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电信营业厅发现,工作人员对此均是“蒙查查”。而拨打10000客服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也是暂无此项业务。“由代理商来操作。”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做法行内人均知道,这样烧号的规模会比较大。据悉,目前广州、深圳等地能烧号的代理公司数量还较少,逐渐会增加。记者就此采访广州电信相关人士,对方回复“主管手机关机,短信未回”。
彩信问题解决漫游不易上网
  此前,E天下就报道过,烧号后的C网iPhone 4通话、短信都无问题,但彩信、群发短信以及FaceTime功能都实现不了。3个月后,这些问题是否都已经解决?“彩信功能大概一周前就已经能够实现。”前述权威人士透露,另外的几个问题暂时还如旧。
  使用C网iPhone 4的用户大概已经发现,在广东本地手机通话、单发短信、上网都不是问题,但漫游时上网还很难。“我先后出差三亚、成都发现,在这两个地方无法上网。”用户程先生告诉记者。另据媒体6月8日报道,C网iPhone 4用户进入海南、广西、黑龙江、江西、贵州、甘肃6个省则无法漫游。不过,广东电信人士对此颇为不解。该人士分析,广东电信做过数据处理后,应该在全国范围内漫游都不是问题。至于为何漫游时上网不易,尚需进一步了解。
C网第五代iPhone下半年会有消息
  时到6月中旬,此前坊间称中国电信与苹果公司就iPhone 4的合作会在此月达成一致。显然,这一消息看来受到苹果WWDC2011未发布下一代iPhone的影响。“电信集团公司在与苹果商讨iPhone 5的引入问题。”知情人士透露,C网iPhone 4的引入谈判仍在进行,同时iPhone 5的引入谈判也已开始。这意味,中国电信期望同时引入两款iPhone,至少也能跟进一款。
  该人士表示,中国电信基本不可能引进需要烧号的iPhone,如果电信最终引进iPhone,肯定是带卡槽的,就像RIM公司现在为电信提供的所有黑莓手机也都带UIM卡槽一样。可资佐证的是,日本科技网站MacOtakara日前透露,下一代iPhone手机将采用双模设计,同时支持CDMA和GSM网络,而且将在美国以外的国家配备SIM卡插槽。
  “6月看来够呛,但在今年下半年,关于电信版iPhone的消息,应该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前述权威人士表示,未经苹果公司同意,谁也不能随意发布相关消息。
安徽电信C网
iPhone 4可烧号入套餐
  据报道,安徽开售C网iPhone 4时,一份代理经销商名录也在网络上传开,其中经销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都清晰注明。记者看到,该名单覆盖安徽省合肥、蚌埠、芜湖、马鞍山、安庆、宿州、阜阳等地的10多家经销商,涵盖门店数近30家。名录上的电话全部属实并接通,销售人员均称,确实已具备销售C网iPhone 4的能力,可以免费烧号,并加入当地电信的话费返还套餐。
  根据经销商的说法,安徽电信已能为C网iPhone 4的销售提供绑定资费套餐。套餐的具体资费是,根据经销商不同,一次首付4500元~4980元后,每月按当月手机消费的40%赠送话费,预计能返还共3000元话费。不过,与广东电信10000客服人员一样,安徽电信客服人员也表示不知情,并无相关业务可以咨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