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6.23】新品多多 平板每周热点回顾

【6.17-6.23】新品多多 平板每周热点回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24/93733.shtml report 9640

点击查看大图

  RIM在17号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第一财季黑莓手机的出货量约为1320万部,PlayBook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50万部,RIM第一财季营收4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4亿美元增长16%;净利润为6.9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69亿美元。为了应对下滑的业绩,RIM在财报中宣布,将在全公司范围通过裁员等多种方式削减支出,并将进行股票回购,裁员计划将从今年第二财季开始。

  RIM的平板电脑应该说是目前为止销量最高的非iPad平板电脑,为了避开和iPad正面交锋,其主打的是7寸平板市场,可以说这个销量,对于一款产品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但由于黑莓系统的小众,黑莓手机销量不景气,该公司终于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系统中渐露疲态,PlayBook的畅销只能给RIM略微的欣慰,还不足以扳回颓势。

  财报发布当日,RIM股票暴跌13.95%,股价创下近几年新低,讽刺的是,随后传出微软将收购RIM的谣言,RIM的股价瞬间又暴涨了10.3%,这股价就和过山车一般,股东们的心里估计也是七上八下的,如果RIM还不拿出更给力的系统的话,被收购只是早晚的事。





  继联想推出LePad平板电脑之后,之前又传出该公司会推出ThinkPad品牌平板电脑,最近其首席运营官Rory Reid表示该板子拥有10寸显示屏,搭载Android系统,主要是面向企业级客户,配备了一只可供签字记录的手写笔,上市日期将会在夏末秋初左右。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Rory Reid还表示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同等尺寸的Windows 7平板。他显然意识到联想想要在强敌如林的平板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并不容易,“我们只有一次机会能让自己的产品获得良好的第一印象。”对于目前急剧饱和的平板市场,Rory Reid如是说道。

  联想LePad的销量一直不是很乐观,要想在平板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话必须拿出更给力的产品,而借助ThinkPad的名气或许能为下一代平板增添不少人气,毕竟还有诸多小黑的粉丝盼望着用上ThinkPad的平板,如果联想不能保证该平板的销量的话,联想在平板领域的步伐将更加艰难。




  据DigiTimes的报道,Android阵营的手机厂商们在从过去一年激烈的平板争夺战中逐渐冷静下来,目前为止,也仅有三星在此领域站稳脚跟,三星接下来的两款平板Galaxy Tab 10.1和Galaxy TabGalaxy Tab 8.9将对iPad形成有力的威胁。

点击查看大图

  目前为止,在手机领域表现良好的众多厂商,也就只有Xoom表现还算中规中矩(2个月销量为25万台),RIM的PlayBook(上一季度销量为50万台),华硕的Transformer一度也卖断货,预计本月销量为30万台,但这相比于iPad 14个月2500万台的销量来说,简直是不值一提。于是鉴于在平板市场与iPad相去甚远的情况下,这些手机厂商们渐渐收缩在平板市场的投资,转而放在一个方兴未艾的市场:智能手机。

  如此看来,与其说大家为了争夺iPad的市场份额尽情卖力的表现,不如说中了乔布斯的圈套,毕竟实力差距太大,在大街上你能看到的平板基本上都是iPad,反而手机领域这片仍然大有可为的市场倒有点松懈了,所以大家还不如好好先把手机做好,平板还是等Honeycomb成熟了再去做吧。




  说说TouchPad,话说笔者至少写过四个关于该平板的上市猜测新闻稿,搞得我都有点对惠普不满了,大家来看看:

点击查看大图

  2月23号:双核WebOS 3.0 惠普TouchPad四月份提前上市
  5月31号:WebOS平板将至 惠普Touchpad可能两周后上市
  6月9号:又一个上市日期版本 惠普TouchPad22号上市?
  6月9号:惠普TouchPad上市日期第X版本 下月17号上市
  6月10号:TouchPad终于来了 官方宣布7月1号美国上市

  好了,最后一条官方终于确定了,我也可以暂时消停了,TouchPad将成为其他平板的有力竞争者,肩负着PlamOS的复兴重任,这是第三个进入平板斗场的角斗士,再算上明年Windows 8上市,平板市场百花齐放的时代即将来临。

 


 
  6月20号华为在新加坡通信展发布了新一代平板MediaPad,该平板之前就有预热,那啥,还记得公园座椅旁那滴红红的番茄酱嘛?(偷笑)

点击查看大图

  该平板配置很强悍,MediaPad配备7英寸LCD显示屏,内置1.2GHz双核高通处理器,运行Android 3.2系统,配备WIFI和HSPA+网络,前后双摄像头,像素分别为130万和500万。另外机身重量为390g,厚度仅为10.5mm,可以说十分轻巧,MediaPad可扩展存储至32GB,电池容量为4100毫安,续航能力达6小时以上。

  7寸平板,避免了和iPad的正面交锋,再配上最新的Android 3.2系统,由衷的为国产厂商高兴,这将是平板领域最强的国产平板,希望华为能加快脚步,尽早上市,让老外们也见识见识中国制造的好平板。




  最后一条给亚马逊,虽说亚马逊一直非常低调,但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敢忽视这位低调的老大哥,亚马逊平板的消息就一直在坊间炒得沸沸扬扬,昨天的最新消息,据台湾的零部件厂商透露,亚马逊平板最快将于8月份上市,主要是为了迎接感恩节前夕的销售旺季以及年底圣诞之前的节假日。

点击查看大图

  其他消息包括亚马逊平板将采用德州仪器的处理器,台湾胜华科技提供的触屏面板、奕力科技提供的液晶显示器驱动器集成电路,广达电脑负责装配,并且单月目标出货量为80万台。

  我很想把亚马逊作为iPad的最大对手,早先Kindle的阴柔一刀,就让乔布斯发现电子书是多么广阔的一篇市场,平板的最大作用无非就是应用加内容消费,亚马逊通过建立自己的App Store,绕开谷歌那混乱的应用市场,以期打造真正的精品应用,加上自己作为最大的内容供应商,把持着从消费内容到硬件的一条龙服务,亚马逊平板有实力成为iPad恐怖的对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