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6.30】倒霉孩子多 平板每周热点回顾

【6.24-6.30】倒霉孩子多 平板每周热点回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01/93951.shtml report 9480

  上周新闻貌似没啥劲爆的,重磅的新品不是很多,主要是各厂商在平板市场的一些动态走向,有欢喜的也有忧愁的,平板市场是一块需要谨慎进入的领域,Honeycomb还不成熟,iPad领先太多,如果不能拿出具有特色的产品的话,还是不要贸然进入。

点击查看大图

  首先来看第一位愁家,倒霉孩子宏碁,上周五宏碁主席在一次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在平板市场销量将持续下滑,每个季度将分别下滑10%,同时对2011年度平板出货量预计大幅下调,原先预计出货量为500万到700万台,现下调至250万台。
 
  宏碁总裁翁建仁表示,主要原因是因为对手太多,太强,自己的产品毫无特色,导致销量下降的。宏碁目前推出的平板主要有Iconia Tab A500,W500,前者为Android系统,后者为Windows 7系统。
 
  宏碁目前在进行战略转型,之前其CEO兰奇辞职,就是因为在笔记本市场占有率严重下滑,宏碁董事会希望未来能成为多元化发展并紧跟时代脚步的厂商,而不仅仅是一家PC代工厂商,它不希望依靠价格策略取胜而是要像苹果那样能够赚取大量利润,这对于一家Windows的OEM厂商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挑战。




  来看看中兴,这家中国企业无疑在寻求更大的发展,上周中兴总裁在和巴西总统罗塞夫会面之后发表声明称,中兴已于巴西的合作伙伴签署了密切的合作协议,从8月份开始在巴西生产平板电脑,而且还会在本地销售。
 
点击查看大图
Light Tab V9

  中兴这一举措主要是考虑到未来大批量生产平板,本地成本抬高,转而迁至低价劳动力地区。
 
  不过目前为止中兴还没拿出给力的平板来应对这一举措,上一款平板Light Tab V9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可以预见的是中兴近期肯定会有大动作
 
  另外他还提到中兴向巴西扩张的计划,未来将会建立自己的制造工厂以及加入当地宽带网络的建设。



 
  本周的一大亮点就是我们的非洲兄弟刚果发布了一款7英寸平板,非洲在大家的印象中是科技平法的地区,刚果公司VMK发布平板无疑让我们眼前一亮,暂且不论这款平板表现如何,但就其敢于走出第一步的勇气还是值得佩服的。
 
点击查看大图
 
  该平板为姜饼系统,内置1.2GHz处理器,512MB内存和4GB存储空间,看起来还是比较主流的配置,该平板设计于刚果,让人惊奇的是居然在中国制造,啧啧啧,不亮不行啊。
 
  由于专利的问题,该平板正面还不好完全展露出来,估计要等一阵子才能看到正面造型,预计9月份出货。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来看另外一个倒霉孩子--黑莓,其发布的7英寸平板应该说销量中规中矩,不会太差,于是大家也都期望它的下一代PlayBook,据说是10英寸屏幕,加入了4G功能和黑白两色,但最新消息传出黑莓终止了下一代PlayBook的研发。
 
点击查看大图
 
  主要原因可能是黑莓在手机领域的持续下滑,而平板并不能挽回颓势,所以黑莓必须集中全力搞好手机市场,毕竟手机才是自己的主业,而平板似乎更像是一个被鲜花盖住的陷阱。
 
  不过黑莓很可能在原有的7英寸平板进行改进,加入4G功能,预计十月份上市。



 
  iPad的消息,又一次,分析师提升对iPad的销量预计,苹果总能超出人们的美好预期,来自Needham & Company的分析师Charlie Wolf近日上调了对苹果第三财季iPad出货量的预测,由原来的750万台上调至900万台,全年iPad销量提升至3000万台。
 
点击查看大图

  该机构还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款平板对iPad造成威胁,iPad销量的唯一制约因素是产能,而不是需求。
 
  而最新的传闻称iPad 3将会随着iPhone 5一起推出,这无疑对iPad的销量是又一推动猛药,而随着Honeycomb的持续低迷,未来一段时间,平板市场还会是iPad一家独大。
 



  来自国内厂商联想的消息,自推出不温不火的乐Pad之后,联想酝酿着推出ThinkPad牌平板,之前的传闻称将会在8月份上市,看来时间还是比价紧迫的,于是就在昨天,联想高管Jaison Patrocinio跑到巴西给我们展示了这款平板,与大家想像的不一样的是,该平板是对接式的,类似于华硕的Eee Pad Transformer,充满了浓郁的商业气息。
 
  根据巴西网站Ztop报道,该平板拥有者Tegra 2处理器,10.1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1280x800,机器配有外接键盘,和触控笔。另外,ThinkPad平板将于3-4周后上市。根据更早的传言说,该平板会有16GB、32GB、64GB三种容量规格,同时配备USB 2.0和micro USB,以及HDMI输出口,3G、4G网络连接,厚度达到了13.97mm。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其实我很赞同这样的设计,这既符合了ThinkPad品牌的定位,同时避开和iPad的正面交锋,这种独辟蹊径,具有特色的产品更能在iPad强势挤压下开辟一片市场,华硕的Eee Pad Transformer就卖的不错,希望ThinkPad平板也不要让人失望,在乐Pad折戟的情况下,联想每一步都需要慎之又慎。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