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变到质变?Windows Phone 7芒果系统杂谈

量变到质变?Windows Phone 7芒果系统杂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08/94133.shtml report 12937
  随着新一轮的系统战争打响,各大手机智能平台纷纷给力推出旗下全新版本的操作系统,而作为其中的一员,微软也自然不会落后于别人。在北京时间2011年5月24日,微软正式发布了代号为“Mango芒果”Windows Phone系统,并且此次微软还宣称将有超过500项更新,由此可以看出微软此次的决心。
 
点击查看大图


  在“Mango芒果”发布不久后,国内各大知名论坛放出官方“芒果”ROM,经过了几天的刻苦研究,我们手机之家也将手上的三星Omnia 7升级到了“芒果”系统。下面,我就来跟大家谈谈这“芒果”系统。

  升级简谈:笔者拿到的O7系统版本还是较老的7004版本,也就是Nodo之前的版本,后升级至7008,在7008的基础上破解,破解完之后升级7392,也就是Nodo,之后又进行了两次的升级才到达目前的7661,也就是Mango了,中间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中途因为一次忘了重启而重头再来,再历经一天半之后,经过无数次的重启电脑和手机,三次将手机重置,终于把Mango搞定了,教程在智机网上找的,也得到几位WP站长的帮助才得以搞定,谢谢智机网、玩转WP的朋友。

  在此也告诫读者,请提前认识到越狱的风险,越狱需谨慎,注意备份和重启,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互相和我交流!




  在升级完成后,进入全新的芒果系统,我们可以看到芒果系统的界面与之前的界面,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出了改进,以及界面支持中文字体显示。像人脉图标,如果您的手机里拥有好友的照片,在人脉图标处,就会给出好友的小头像,并且还会随时的变化,十分的有意思。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触控操作方面,芒果系统也并无太大改动,依旧是通过滑动解锁与切换界面,并且触控操作依旧十分顺畅,没有出现延迟等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此次公布的全新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中包括了一种全新的通讯方式,微软将MSN与普通的SMS短信整合到了一起,这样用户在与同一个人聊天时就无需担心发送给错的对象了,而且用户可以在一个页面内就可以完成信息发送与接收的所有操作,避免在不同界面中来回切换的烦恼。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升级到芒果系统后,系统便可以支持中文输入了,不过需要用户自行开启中文输入法。大体操作为:打开setting后,进入keyboard,可以选择简体中文QWERTY、简体中文12键、简体中文手写。除此之外,您还可以选择多国语言。而笔者由于使用习惯问题,选择了简体中文QWERTY,简单的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不错。不仅在输入时可以提供联想,还可以保证输入的准确率,真的是让笔者激动不已啊。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进步,移动互联成为了当前时代的焦点,而手机浏览器可以说是手机端移动互联的主要利器,在这一方面,谁能够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体验,谁就可以抓住用户的心。小编试用了手机中的IE9浏览器,给小编的感觉则是震撼的。IE9浏览器在芒果系统中提升还是非常大的,不管从界面,还是网络速度方面,都表现的十分出彩。而比较显眼的改进就是地址栏由上方移到了下边,在输入时会自动弹到中间。
 
点击查看大图


  虽然都说网络的快慢要鉴于周边的网络环境,而在经过对比后,相同的网络环境下,芒果系统打开网页的速度,要比同级别手机浏览器快很多,而且整体打开的效果也十分出众,清晰顺畅的显示整个网页的布局。点击放大后,非常迅速的展现放大后的结果,这都是之前很难见到的。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一部智能手机,软件与游戏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是所有用户最为关注的。试想一下,如果一台智能手机只能支持几款应用,那么它自然也不会有太好销量。而芒果系统中内置Marketplace,用户可以通过该程序下载应用。目前,Windows Phone系统的应用已有一定的数量,虽然远不及苹果iOS与Android,但相信日后会有更多的应用加入其中。不过,有一点要说的是,笔者升级的芒果系统为测试版本,所以在兼容性方面不是很好,经常会出现下载失败与报错问题,希望日后的正式版会有所改进。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一款智能手机,多任务平台同样重要。芒果系统可以支持多任务处理,但对于后台的唤出,笔者还是花了不少功夫的。之前由于抱着长按菜单键的思想,没有唤出多任务平台。通过Google搜索后,才发现芒果系统唤出多任务平台需要长按返回键。试用了一下后,给笔者的唯一感觉就是非常流畅,任务切换方面没有任何延迟出现,可见微软在此下的功夫有多深。而多任务处理唯一的缺憾就是,目前只支持5个程序操作,但鉴于切换任务的速率,还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而且运行5个任务还能保持如此速率,绝对是少见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经过了试用后,笔者深深的被Windows Phone 7芒果系统所吸引。简单便捷的操作、更人性化的设计、更速率的网页浏览、快速的多任务切换等,彻底的征服了笔者的心。虽然在应用方面还存有遗漏,但相信经过更新后的芒果系统会有所改进。虽然当前苹果iOS与Android主宰着手机市场,但经过此番试用后,笔者对于Windows Phone系统抱有很大的期望。至于未来的市场会怎样,谁也无法预知,谁也做不了什么,而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等待,让时间去证明一切。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