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处理器设计缺陷 成为iPhone 5推迟主因

A5处理器设计缺陷 成为iPhone 5推迟主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15/94348.shtml report 1386
  苹果iPhone5的发布迟迟不来,让很多果粉都等的非常焦急,在前些日子有消息传出,苹果iPhone 5的正式发布将推迟到9月份,苹果iPhone产品自从面试,这也是首次发布推迟。对于苹果iPhone 5的突然推迟发布,引起了很多的讨论。

  为了追求处理器的性能和成本之间的平衡,苹果的核心设计团队“创造性”的增大了A5芯片的整体面积,在45纳米制程下,取得强大的处理性能和较低的耗电量。在iPad 2较大的机身空间中,这一方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配备A5的iPad 2在性能方面相比于上一代采用与iPhone 4一样的A4芯片的iPad一代,性能高2倍,图形处理能力高9倍。

  由于设计的限制,A5处理器“庞大”的身材使用在iPhone 5身上会遇到设计中不曾预料的困难:首先苹果iPhone 5很难保持甚至降低机身体积的情况下,装配上这个庞然大物。最重要的是,增大的CPU面积,带来的发热量,会严重制约iPhone5的设计和使用。

  所以说,苹果iPhone 5的延迟发布可能与其搭载A5处理器有很大关系,处理器过热以及体型的庞大让它从平板电脑产品过度到手机产品身上确实产生了很大的难度,希望苹果可以克服这一难关,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