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更比一代强 联想乐OS 2.5系统升级体验

一代更比一代强 联想乐OS 2.5系统升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27/94743.shtml report 13969
  联想乐OS系统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乐OS是一款联想自主研发并基于Android的开放式操作系统,它在原有Android平台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做了特殊优化,加入了中移动运营的3G网络TD-SCDMA的支持。在界面和开机画面上和Android有着细微的区别,在针对中国用户的中文录入、简体中文显示都进行了特殊的优化。

点击查看大图

  从首款搭载oms系统的联想oPhone到今天的联想乐Phone S1,经过了两年的发展,联想正式推出了全新的乐OS2.5操作系统,相比较之前版本的乐OS2.0也有了不小的提升,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全新的乐OS2.5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在比较乐OS2.5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乐OS操作系统。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介绍,分别是手机基本功能、用户体验层面以及乐OS的开放功能。

  在手机基本功能上乐OS继承了很多品牌优秀的地方并且结合了中国人的使用习惯。例如手写输入和拼音T9键盘的集成,拼音和手写的切换,拨号键盘可以用拼音直接调出联系人,对话模式和文件夹模式可以随意选择的短信息用户界面,彩信和短信结合的信息操作逻辑。

点击查看大图

  对于用户体验来说乐OS吸取了众多移动终端的优势,并结合中国人自己的用户行为和喜好方式,设计出了完全区别于Android的用户界面。其主要特点是大屏幕全触摸的操作风格,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设计理念。
  
点击查看大图

  乐OS既然是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研发的,那么开放性就不得不提,除了易用的美观的界面,乐OS另一大核心竞争力就是开发和兼容的API,开发者可以在乐OS上开发多种平台API的小工具,乐OS可以兼容大部分Android小工具的使用,它也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乐OS2.5相比较前一版本的乐OS2.0有了哪些改动,这次乐OS2.5操作系统装载在联想乐Phone S1手机中。现在乐Phone手机中普遍使用的乐OS 2.0也是基于Android 2.2。联想集团对Android 2.2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推出了乐OS 2.5系统。联想乐Phone S1搭载了强劲的1GHzSnapdragon处理器、512MB  RAM内存,并支持8G T卡的扩充,可流畅的运行顶级3D游戏。这样的配置也使得搭载了乐OS2.5的该机带来了更加便捷的操控体验。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与乐OS 2.0相比,乐OS 2.5支持更多风格的主题,分别是乐Phone默认主题、童趣黑板、水墨荷花、神器自然、和变形金刚。并且不同的主题还包含了不同的解锁方式以及加入了许多动态的天气显示,动画天气预报,直观可爱,随时报告天气情况,让我们的出行无忧,即便是不解锁手机我们也能了解到实时天气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水墨荷花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神器自然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变形金刚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童趣黑板



  虽然乐OS 2.0的界面与乐OS 2.5基本相同,但是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升级后界面的优化要好了许多,而且运行速度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点击主界面的下方的圆形按钮后还会进入到该机的Widgets界面,在这里可以查看乐Phone应用商店、添加邮件账号、推送新闻、音乐、视频等多种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在菜单中,升级后的乐Phone支持的应用数量从6屏升级到了9屏,该机采用的是16宫格的页面设计,也就是说扩展到9屏后,该机可以装下144个应用,海量的应用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之前我们了解,虽说乐OS是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研发的,但还是存在了不兼容一些Android的软件应用,作为升级版的乐OS 2.5终于改变了这一点,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全面兼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相比较乐OS2.0升级后的乐OS2.5在兼容性上十分的出色,除了上面说的完全兼容Android系统之外,该系统还兼容rm、rmvb、rv、wmv、MP4、3gp、asf、m4v、avi、mov、mpg、mpeg、flv、f4v、asf、mkv等16中主流格式的播放,可谓是十分的强大。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基于联想自主研发的push引擎,OS2.5自动把最重要的信息实时推送到用户的手机,让用户随时掌握邮件,新闻,音乐等最新信息,并可以随时了解好友的最新动态。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更新后的乐OS2.5还添加了本地应用的搜索功能,这样用户在使用中会变得更加随意,越来越多的改变给我们带来了更过的方便与快捷。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

  了解了这些改动后我们发现这次的升级对于乐Phone有着历史性的突破,完全推翻了以往我们队乐Phone的观点,如果说一代的乐Phone是为国内手机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那么我认为这次的升级就是为国内手机市场奠定了一个发展的目标与基石。这次的升级大大提升了国内互联网手机的层析,为用户带来了更流畅的操作体验。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