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技术新革命 夏普裸眼3D手机勇担排头兵

手机技术新革命 夏普裸眼3D手机勇担排头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15/95456.shtml report 2851
  2010年3D电影扑面而来,众多彩电制造企业推出了3D电视,拉开了对3D立体影像的全面出击。在3D产品发展进程中,3D照相机、3D摄像机、3D电视到3D智能手机,3D功能已经逐渐覆盖了整个消费电子领域。夏普作为为数不多拥有屏制造能力的手机厂商,在此前的2010年度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就为我们展示了裸眼3D效果概念手机,展现了其领先的显示技术研发实力。3D电视、3D手机、3D游戏机等一系列电子产品纷纷涌向市场,然而,就3D技术目前的发展来看,不论是快门式还是偏光式都需要3D眼镜的辅助,且不说3D显示效果的优劣,单从观看舒适度上就存在很大的问题。摘掉眼镜,裸眼看3D成为必然趋势。

  今年春季,夏普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裸眼3D手机SH8158U,无需佩戴专门3D眼镜就能享受3D带来的视觉盛宴,这无疑奠定了夏普手机的高端地位 ,夏普推出的另外一款裸眼3D智能手机SH8168U搭载了“双摄像头”,可以实现真正的3D拍摄,这款被称作“Twin Camera”的3D双摄像头,通过左右各自独立的摄像头同时进行拍摄,自动调节左右摄像头的颜色、亮度,并通过拍摄时对手机的控制及光轴位置的调整,生成真实逼真的3D影像,另外,还能够将拍摄的3D影片通过HDMI数据接口输出到电视机上,用户可以和家人一同欣赏刚刚拍摄的精彩画面、视频,与3D液晶屏的配合堪称天作之合。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表示:目前,裸眼3D的发展速度逐渐加快,裸眼3D手机的新品层出不穷,大屏裸眼3D电视的成功运用,推动了消费电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加快了从需佩戴眼镜3D时代向裸眼3D时代的转变。相较于3D电视来看,手机的裸眼3D时代来的会更快些,原因在于裸眼3D屏尺寸规格的局限性,手机屏幕的尺寸规格更适合裸眼3D的成功运用。

  从目前国内手机市场来看,“智能化”毋庸置疑成为未来最核心的发展趋势,而裸眼 3D技术的应用无疑是“锦上添花”,夏普裸眼3D智能手机的诞生,极大程度满足了众多时尚前卫消费者视觉享受以及猎奇心理的需求,夏普裸眼3D手机对于中国手机市场的技术革新,功不可没。相信随着3D技术的不断成熟,后续还会有更多的3D手机出现,带给我们的也将是一个逐步完善的3D世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