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重要性在于否决绝大部的分创意

乔布斯的重要性在于否决绝大部的分创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8/95957.shtml report 2394
  苹果股价在经过一天下挫之后,在8月27日已经升回乔布斯辞职之前的水平,说明投资者对该公司未来业绩仍充满信心,但有员工却对此持怀疑态度。

  “两年之内我对公司没有任何担心,但之后实在无法预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苹果芯片工程师对财新记者表示。

  目前他所在的芯片部门因为新产品的需要,必须在8月底之前完成自己的任务,自己每天工作10-12小时,且没有周末,他表示苹果公司的工作强度和硅谷大部分公司比起来都要大:“和苹果比起来,Sun(已被甲骨文收购)的工作环境就像天堂一样。”

  在他看来,苹果成功的两大成功之处,一是清楚地知道什么产品能赢得市场;二是能够做出这一产品。在乔布斯辞职之后,苹果的软硬件团队实力依旧,加上严格的管理流程要做到第二点毫无困难,但第一点却将成为挑战。

  “有人担心苹果之后无法在未来推出iPhone和iPad之外的新产品,我想说公司内部永远不缺乏新的创意,但乔布斯在位时他做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否决大家想出的绝大部分创意,而使公司集中力量专注于其中两三个创意并将之变成现实。库克上任后,我怀疑他是否有能力来否决大部分点子,如果他不行,那我很想知道会由谁来做这个决定。”他说。

  他表示库克的挑战将是在两年后推出能够让市场惊艳的产品,而不是继续靠现有产品维持生意。

  乔布斯以要求严格闻名,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指望新任CEO上台后工作强度会略有调整,他表示苹果已经形成独特的工作文化和流程,不会因领导不同而改变。

  “一些人在这里工作两三年之后就会选择离开,我认为他们在这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便是责任感。有些公司一个任务可以拖六个月,但在苹果如果你比预定时间晚一个星期你就完蛋了。”他说。

  他认为苹果对时间要求如此严格的原因在于对市场的重视,必须尽快做出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更新换代以及求异的心理:“卖电脑就像卖牛奶,一旦时间过去便没人想要你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