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御专利诉讼 谷歌再购IBM千余项专利

为防御专利诉讼 谷歌再购IBM千余项专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5/96665.shtml report 1854
点击查看大图
为防御专利诉讼 谷歌再购IBM千余项专利(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atentandTrademarkOffice)周二公布的信息显示,谷歌从IBM手中购买了1023项专利技术。这已是谷歌第二次购买IBM的专利。

  据悉,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供的信息显示,谷歌已经在8月17日完成了这一交易。谷歌发言人吉姆·普罗瑟(JimProsser)周三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未提供相关内容和收购金额。IBM发言人克里斯·安德鲁斯(ChrisAndrews)并未对此报道置评。

  谷歌当前正在打造一个专利库。该公司已表示,此举的目的主要是针对苹果和微软等公司对Android操作系统发动的“敌对的、有组织的”专利诉讼战役。今年7月,谷歌已从IBM手中购买了1030项专利,并将通过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得超过1.7万项专利。

  谷歌开发的Android平台是一款免费、开源系统,依赖于一些并非谷歌发明的非专利功能,并允许外部开发者修改代码。这使得谷歌和使用该操作系统的手机制造商容易遭到侵权诉讼,Android手机制造商HTC、三星电子和摩托罗拉移动,此前都已成为苹果攻击的对象。

  谷歌目前大量收购专利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谷歌上月向宏达电转让了9项专利,宏达电使用这些专利在上周反诉苹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